分享更多
字体:

华讯财经:大象异动藏玄机 午后关注两现象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21 12:14 来源: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中国政府网昨日公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扩大环保产业市场需求。鼓励多渠道建立环保产业发展基金,拓宽环保产业发展融资渠道。借此,环保行业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长青集团涨7.70%。权威人士日前透露,转融通已进入倒计时,实施方案有望近期出台。随着融资融券从试点转为常规业务,标的证券范围将进一步扩大。预计转融通有望年内正式推出。借此,金融行业走势强劲,国海证券涨2.86%。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9日发布数据显示,2011年1-8月,造纸及纸制品行业实现工业销售产值7672.55亿元人民币,累计同比增长27.8%,累计产销率97.6%;实现利润321.39亿元人民币。受此影响,造纸行业走强,个股多数飘红,冠豪高新涨4.99%。此外,供水供气、房地产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电器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通过监测,早盘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银河磁体、哈高科和索芙特。

  周五两市大盘早盘整体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盘中金融、地产板块涨幅居前,而传媒娱乐、石油、有色等板块跌幅较深。今早股指开盘后快速杀跌,在接近昨日低点后在银行、保险、地产等蓝筹股得带动下快速翻红。两市股指整体维持弱势,但个股杀跌较为惨重,多杀多迹象明显。但从技术上来看,股指昨日的走势明显带有抵抗下跌的趋势,其中股指在2320到2340点位抵抗明显,短线反弹或一触即发。

  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30.51点,最高2340.31点,最低2316.11点,收报2317.96点,下跌13.41点,跌幅0.58%,成交236.6亿;沪市134家上涨,798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799.96点,最高9857.97点,最低9728.95点,收报9732.79点,下跌63.44点,跌幅0.65% ,成交221亿;深市208家上涨,1210家下跌。

  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互现,股指平开而后走低,之后在保险银行带动下有所回升,沪深两市上涨个股数与下跌个股数基本持平。从盘面看,环保、银行、房地产涨幅居前,稀土永磁、黄金、磷化工、传媒跌幅居前。从消息面看,政部允许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和深圳市开展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此举将为地方融资平台的清理提供资金支持,银行及地产股成为护盘主力;中国政府网20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推进污染企业环境绩效评估,此外,第七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预计11月初举行,环保板块涨幅居前。投资策略,昨日央行将3年期央票利率下调1个基点,引发市场猜测政策或微调,地方融资平台清理逐步展开,政策面出现出现偏暖迹象,考虑欧债会议推迟至周末,其结果对市场影响较大,为规避风险,建议投资者不急于加仓。

  华讯投资认为,央行昨在公开市场发行了200亿元三年期央行票据,出乎市场预料的是,其发行利率水平由上周的3.97%下降了一个基点,至3.96%。一个基点的变化虽然细微,但其意义却不寻常。三年央票是流动性的深度对冲工具,对于这一工具的慎用,说明央行在现阶段对于继续收紧流动性的意愿并不强烈,只是维持原有力度,而非加码,从而预示未来货币政策进一步紧缩的可能性大幅度降低。因此,在经济增速放缓,通胀回落趋势已经确立但仍处于高位的背景下,昨天公开市场操作的结果可以理解为货币政策正在发出微调信号。即在当前宏观调控的微妙期,货币政策虽不能全面放松,但是可以选择在局部领域进行微调。还有一个表现影响并不明显,但实际上却决定了银行与政府财政未来的消息。财政部宣布经国务院批准,2011年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开展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自行发债是指试点省(市)在国务院批准的发债规模限额内,自行组织发行本省(市)政府债券的发债机制。值得注意的是,首批试点都是沿海地区。从这个角度考虑,出台这个政策所要解决的就是房地产市场前期过热、受到房地产调控影响的地方债。政府财政压力较大,直接让其发债,可能也是为了缓解房地产调控所导致的政府收入下降的困境。这一政策对于短线银行市场而言具备一定的利好作用,解决了地方债导致的银行坏帐,但从中期来看,这一政策也是一把双刃剑,在缓解地方融资平台风险的同时,地方债务会不会因此而进一步扩大,也需引起重视。

  技术上,今天是周五,昨天几大指数悉数创新低,基本上今天上涨的可能性不高,但是上证指数创新低后便开始止跌,而深圳成指创新低后加速下跌,这说明了本次下跌的性质是由于中小盘部分个股的补跌导致的整体滑坡。因此,后市我们还需要关注深成指的止跌企稳。短期来说指数急跌后技术性反弹随时可能发生。操作上,逢高减码处于头部和腰部的小盘股。留意大型权重的走势。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