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收评:沪指巨阴跌2.63%失2400 成交量创今年新高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3-14 15:04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股指冲关之际,再次上演悲喜大局,早盘沪指摆姿态欲冲关2478点,然而午后虚晃一枪巨阴大跌,连吞4根阳线,让投资者如堕地狱。早盘两市受美股大涨鼓舞,高开高走,沪指逼近2478点,盘面上一片火热,权重股和中小盘个股纷纷上涨下,量能比昨日放大40%以上。

  午后,随着温总理明确表示国内房产价格远没调整到位,水泥、地产股率先下跌,由此引发连锁反应,船舶制造、文化传媒、物联网、环保等两会概念股急速重挫,金融股亦纷纷飘绿,股指即现直线跳水走势,沪指连破5、10、20、30日线及2400点,最后险守30日线,而成交量也创出今年以来新高,成交额达1700多亿,与2800点上水平相当。

  截止收盘,沪指报2391.23点,跌64.56点,跌幅2.63%,成交1707亿元;深成指报10094.9点,跌332.35点,跌幅3.19%,成交1569亿元。

  两市仅150多只个股未跌,而板块上,全线飘绿,其中传媒娱乐、物联网、开发区、船舶制造、环保、水泥等板块跌幅超4%。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新浪财经股市观察员老艾(微博)认为,“两市放量暴跌是非理性的,温总理讲话的效应被放大,市场回调一步到位,后市不会出现连续大跌,按照我们低价、滞涨、蓝筹的思路选股,受损失是最小的,后市有望修正,现在反而提供了逢低买入的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股指冲关之际遭遇技术阻力及消息压力导致单日大跌,由于从2132反弹以来,股指调整幅度均不大,今日大幅调整也尚在情理之中。沪指收盘在2388点这个前期低点位置上,后市需关注能否守住这一线。若守住,则股指还有三次冲击2500点的机会;若失守,则股指将考验5月线,但从大方向来看,考验5月线可看成是二次回试,有助于确认2132的性质。总之后市不悲观,操作保持警惕,反弹中适当降低仓位。

  午后股指杀跌原因

  午后股指大幅杀跌,分析人士认为有五个利空因素:

  一,今日温总理在召开中外记者招待会上,并没有记者提及股市问题;而温总理也没有提及。这在近几年的两会是不多见的,其中也有财经记者发问,但均没有提及股市问题。这说明股市问题不是中央所担心的问题,由此导致投资者纷纷将手中的持股卖出。

  二、近期房地产板块表现仍尚可,走势仍显强势。但温总理明确表示,国内的房产价格远远没有调整到合理位置,这就意味着房地产调控不可能出现松动。房价未来将会以下跌为主,甚至出现快速下跌,这对于房地产板块来说是致命的打击,也正是这个板块的率先下跌,导致场内出现恐慌性抛盘。

  三、大盘技术性压力。2月27日和3月5日高点云集于此,技术性高点形成了牵制;其次去年11月的长阴线还是具备较大的心理影响,指数需要用对称的阳线实现突破;最后就是在2月27日的射击之星成交量足足达到了1400亿以上,一般成交量无法拿下这个碉堡。

  四、两会今日谢幕,政策维稳和利好性因素消失,致使资金撤离市场,利空大盘。

  五、期指本周将交割,空头前面大幅亏损,正好借机大举做空挽回点损失,拖累了现货。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43     平盘:     29     下跌:     846

  沪B     上涨:     1      平盘:     2      下跌:     51

  深A     上涨:     72     平盘:     38     下跌:     1295

  深B     上涨:     2      平盘:     4      下跌:     47

  板块个股

  传媒娱乐股早盘飘红,午后大跌,个股全线飘绿。大地传媒跌停领跌,吉视传媒、华录百纳、电广传媒、奥飞动漫跌幅居前。

  船舶制造板块早盘调整,午后加速下探。太阳鸟跌7.41%领跌,中船股份、亚星锚链、广船国际、中国船舶跌幅居前。

  午后温总理表态房价没有跌到位,水泥股率先下跌,拖累股指。四川双马跌8.50%领跌,塔牌集团、金隅股份、同力水泥、柘中建设跌幅居前。

  地产股午后随水泥股加速下跌,拖累两市股指走低。荣安地产跌停领跌,合肥城建、中茵股份、莱茵置业、天津松江跌幅居前。

  券商股午后大跌,个股普遍飘绿。山西证券跌5.80%领跌,东北证券、兴业证券(微博)、广发证券(微博)、太平洋跌幅居前。

  煤炭股全线飘绿,拖累股指,四川圣达跌8.49%领跌,爱使股份、靖远煤电、美锦能源、宝泰隆跌幅居前。

  有色股午后大跌拖累股指,盛屯矿业跌9.83%领跌,罗平锌电、鲁丰股份、章源钨业、东阳光铝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今日巨阴大跌后,分析人士和机构普遍认为,明后几天走势非常关键,将决定是否结束反弹。

  新浪名博徐小明(微博)认为,现在这个位置筑顶的概率不大,考虑最弱的情况是筑牛市的第二条腿,但空间不大,应在2350附近(跟左肩持平,略高)。如果是洗盘的话,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要至少收回今天大阴线的一半以上,去年2月22日的阴线跟现在几乎是同样的效果,所以关键是看后面的紧接着的几个交易日。目前言筑顶尚早,时间和空间都还差一点点。

  新浪名博徐文明认为,明天大盘会出现向上反弹的走势,关键还是先下或者后下的问题,从技术上来分析,如果先向上的走势,必须要关注2430点,在不能有效突破的前提下,最终还会跌下来,反之,如果先向下考验2360--2380点的支撑,那么,反弹仍然会出现,只是力度将更加减弱了。

  新浪名博花狐狸认为,今天股市放量大跌,高开的长阴一举跌破10、20日均线,收在30日均线附近,由于今天的时间又是一个敏感点,让投资者对下面一个阶段的走势再度担心。后市是平稳,还是陷入探底的过程中,明天的走势可能会给与印证,如果市场没有出现反击形式的上涨走势,并跌破30日均线的支撑,则防范风险的措施需要升级。

  倍新咨询认为,大盘快速放量下跌后,明日应该会有反弹,反弹力量和程度决定了后市的走向,如果反弹力量小,则明日将是下跌中继,如果反弹力量强,则股指有可能缓慢下跌或横向震荡。但就单日K线来看,一阴穿三线,空头局面很明显,接下来应当在反弹中降低仓位,以等待后市企稳。

(子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