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A股正阶段整理等待中报行情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0 15:37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智华  

  上周六(5月5日)为“立夏”节气,结果本周初复牌后大盘冲高乏力,形成时间点转折效应,同时受外围市场影响,周三出现略大调整。

  从走势看,近周沪指进入今年3月上中旬双顶形态的阶段密集成交区,而沪指2011年6月20日2610点底部、2011年11月7日2536点高点、2012年3月14日2476点高点等连成一条压力线,其代表的是一段高位套牢成本带,目前位于2450点上下,近几日沪指反复受其所压。

  特别是今年2月27日和3月14日天量大阴线仍有待消化,而近日成交略减,这使2450点压力线未能成功上破,阶段振荡整理也是必要的,以消化昔日套牢压力和等待市场成本抬高,当然今年1月和4月两次形成底部仍有着坚实的基础。

  上述压力线2450点、2月27日高点2478点及至2500点年线上下仍是近期面临的压力区,其需要蓝筹股持续走强放出较大成交量才能攻克。

  随着年报和第一季报的披露,部分低估值蓝筹股的价值底线得到抬高,这使大盘下行空间不会太大,目前沪指半年线与30日均线、60日均线逐渐交汇2350点区域,成为重要支撑区。

  突破口的形成,关键看宏观经济数据以及未来流动性放松的情况。国家统计局将于5月11日公布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等主要宏观数据,可关注本周五至下周初市场的影响效应。

  今年2月市场炒作了年报行情,3月 调整,4月展开第一季报行情,到5月初第一季报行情已告一段落,5月如果不能形成突破口,则需要等待中报业绩题材使蓝筹股价值进一步发现,而使蓝筹股再上一台阶,那么6月中下旬至7月不排除存在一波围绕中报题材而展开的结构性行情,届时大盘再上一台阶仍可值得期待。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