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收评:沪指缩量涨0.07% 十字星凸显主力纠结心态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0 15:05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股指今日呈现缩量盘整趋势。沪指早盘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权重股集体强势,沪指逼近十日线,10点半后股指开始下行,临近午盘两市双双翻绿。午后股指在低位盘整后再度走高,稀土、券商、银行等板块加速上行,但做多动能明显不足,随后股指震荡走低至尾盘,沪指盘中一度逼近2400点的支撑位。船舶制造和军工板块炒作降温跌幅居前,物联网、生物制药等板块受利好消息提振较为活跃,钢铁和券商板块较为强势起到一定护盘作用,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明显减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410.23点,上涨1.64点,涨幅0.07%,成交811亿元;深成指报10277.62点,下跌16.96点,跌幅0.16%,成交676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近日大盘调整属于短线行为,整个均线系统中,短期均线调整压力凸显,5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下,意欲下穿10日均线,但20日、60日、30日等中期均线目前依然保持向上发散态势,形态并未走坏。短线大盘若能完成回踩20日均线的过程,市场或将再度展开上攻行情。

  市场人士认为,外围市场近期表现虽然疲软,但不构成A股市场调整的主要因素,其负面影响相对有限。大盘中线走强的机会仍在,但个股分化和结构性行情的特点也将延续。由于融资压力、减持压力、经济减速这些不利因素还会较长时期牵动市场神经,因此指数想要出现较大的涨幅也不容易。明日四月经济数据将公布,CPI若小幅走低有利于提升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利好后市的中期行情。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467     平盘:     95     下跌:     359

  沪B     上涨:     9       平盘:     4      下跌:     41

  深A     上涨:     846     平盘:     149    下跌:     443

  深B     上涨:     20      平盘:     6      下跌:     27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钢铁、生物制药、传媒娱乐等板块上涨,船舶制造、水泥、军工航天等板块下跌,两市约七成股票上涨,石油济柴、初灵信息、金信诺等二十余只股票涨停。

  钢铁板块全天强势涨幅居前,抚顺特钢、久立特材、沙钢股份、玉龙股份、鼎泰新材等涨幅较大。

  稀土永磁板块全面爆发,中科三环、鼎立股份、宁波韵升、江粉磁材、横店东磁、广晟有色等上涨。

  工信部力促医药业并购重组正研究制定相关政策,生物制药板块涨幅居前,广州药业、白云山A、翰宇药业、利德曼、上海辅仁等涨幅较大。

  国务院加快部署下一代互联网和推进三网融合,电子信息板块个股活跃,初灵信息、亿通科技、乐视网、银河电子、三泰电子等上涨。

  房产税年内扩围板上钉钉,地产板块走势分化,丰华股份、中珠控股、鼎立股份等上涨,上海新梅、金丰投资、浙江广厦等下跌。

  前期强势的环保板块延续调整,巴安水务、维尔利、铁汉生态、万邦达、兴蓉投资等下跌。

  船舶制造板块整体调整跌幅第一,中国船舶、广船国际、上海佳豪、中船股份、太阳鸟等下跌。

  后市展望

  大摩投资:由于市场4月份以来的大幅上涨,获利回吐压力较大,大盘近期也一直处在消化前期获利盘的过程中,所以短线出现震荡回调也在预期之内。今天沪指的缩量十字星已经有短线止跌的迹象,市场完成调整之后短线或有反弹出现。而且明天统计局将公布4月份的经济数据,市场普遍预期4月份的通胀水平将进一步回落,这将给管理层在货币政策方面的操作提供更好的灵活性,积极看好市场中期表现。

  华讯财经:市场今天涨停板数量足够多,上涨下跌个股家数也还算势均力敌,但由于力度并不大,几个重要指数中只有创业板指数涨幅超过了1%,因此暂时只将其视为一个止跌反抽的单日行情,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论据来证明市场今天就已经有效止跌了。

  新浪博主股市风云:今日大盘高开上冲后回落,如期在20日均线附近获支撑后再收,并维持全天整理收盘,最终收出缩量阳星,初步止跌信号已现。大盘止跌回升后,能否及时收复昨日失地是明后天看盘重点。最理想的走势是明日从2407点附近起步,进攻2432点。这取决于盘后消息面,如有利空则另当别论。

  新浪博主淘金客:大盘今天窄幅振荡,仍未摆脱外围股市调整压力以及黄岩岛事件影响。短线将继续考验2390~2400点区域支撑。该位置如守住则有望见底,否则就将考验2370点一线支撑。但本轮调整依然属于洗盘性质,难以改变周线二次探底完成格局。洗盘过后还有上涨潜力。短线机会主要在小盘股补涨,黄岩岛题材炒作只能以短线看待。

  新浪博主老股民大张:明天是时间节点,大盘再次进入短线方向性选择,明天应有反弹,但反弹不能放量回补上方的缺口的话,依旧看做为反抽;成交量依旧重点关注,无量的反弹带来的是可操作性的降低。点位关注2403点、2421点;短线操作风向标依旧是创业板和中小板,明天是经济数据公布日,可关注市场相应的反应。

(周煊)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