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午评: 沪指冲高回落跌0.25% 盘中一度失守2400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1 11:31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股指早盘呈现窄幅震荡趋势,4月份CPI同比上涨3.4%符合市场预期。沪指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沪指一度跌破2400点后企稳回升,券商、有色金属等板块快速拉升,两市股指震荡翻红,但做多动能明显不足,临近午盘沪指再度走低逼近2400点。船舶和军工板块延续调整,保险、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集体低迷拖累股指,两市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404.32点,下跌5.91点,跌幅0.25%,成交417亿元;深成指报10262.97点,下跌14.65点,跌幅0.14%,成交407亿元。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349     平盘:     120     下跌:     452

  沪B     上涨:     28      平盘:     9       下跌:     17

  深A     上涨:     540     平盘:     142     下跌:     756

  深B     上涨:     18      平盘:     16      下跌:     19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农药化肥、酒店旅游、传媒娱乐等板块上涨,船舶制造、券商、地产等板块下跌,两市近七成股票下跌,永生投资、建峰化工、科学城等涨停,东软载波跌停。

  农药化肥整体强势涨幅第一,利尔化学、建峰化工、沧州大化、辉丰股份、长青股份等上涨。

  煤炭板块相对强势,煤气化、西山煤电、露天煤业、美锦能源、爱使股份等上涨。

  各地重大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建筑建材板块个股分化,嘉寓股份、中化岩土、隧道股份等上涨,上海建工、四川路桥、丰林集团等下跌。

  有色金属板块相对低迷,盛达矿业、广晟有色、包钢稀土、闽发铝业、荣华实业等下跌。

  银行板块多数股票下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等下跌。

  钢铁板块未能延续强势跌幅居前,抚顺特钢、攀钢钒钛、玉龙股份、新日恒力、西宁特钢等下跌。

  船舶制造板块延续低迷跌幅第一,舜天船舶、上海佳豪、中国船舶、中国重工、太阳鸟等下跌。

  午后前瞻

  新浪博主淘金客:目前5周线和20日线都已经上升到2400点位置,对于多头来说,可以腾挪的空间非常小了,技术系统仍对多头不利。早盘分时直线拉升可能属于主力诱多出货手法,这需要根据日线图综合分析。上午的走势,就这样平淡收场了。四月CPI数据未出人意料,多头还得为保卫2400点劳心劳神。短线技术系统显示仍有调整要求。

  新浪博主股海灯塔:沪市大盘的21日均线(2396.05点)向上移动,对回落的股指构成向上顶托;6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到低位,显示分时钟图上短线超卖的技术指标需要修正,提前发出了小时级别反弹信号;因此,下午大盘股指向下触及或瞬间击破2396点以后会被拉起重返2406点之上的概率较大。

  新浪博主横空一骥:2400点是一个整数关口,且距离2405点的缺口位置非常接近,而该位置又是前期4月底的市场形成的那个平台整理的上方区域,虽然在技术面上2400点存在着极为强大的支撑力度,但今日大盘最终还是选择了向下寻求支撑,日K线上,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显示调整的时间会拉长。综合来看,早盘市场在跌破2400点之后探底回升,权重板块集体发力拉升指数但市场成交量仍未有效放大,短线来看市场仍将在2400点之上维持震荡整理走势。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