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锦龙股份业绩下滑较为严重 找大股东融资13亿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0 01:39 来源: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孙哲) 上市公司找出各种理由再融资不是什么稀罕事,但无明确募投项目,只是用来补充资金的再融资发行却不多见。锦龙股份(000712)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定向增发募集资金13.34亿元,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增加公司的自有资金。而定增的惟一对象是自己的控股股东。

  锦龙股份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1.43亿股,全部由公司控股股东,即东莞市新世纪科教拓展有限公司以现金认购,发行价格拟定为每股9.31元。成功发行后,募集资金总额将达到13.3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锦龙股份的本次非公开发行并无具体投资项目,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只是为了增加上市公司的自有资金。对此,有券商人士说:“上市公司找出各种理由和项目再融资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这种无具体募投项目,只是补充资金的再融资确实不多见。这或许是因为上市公司去年经营不佳,造成资金短缺,急需再融资补血所致。”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9月30日的净利润为3692.76元,而2010年全年净利润为1.5亿元。业绩下滑较为严重。

  不过,即便是向大股东伸手要钱,也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资料显示,非定向增发方案已有所变动,据之前公告给出的方案来看,此前拟募集金额为16.65亿元,并且先前确定的增发价格为每股12.3元。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