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重庆啤酒咸鱼翻身 19交易日涨93.7%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4 04:10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在乙肝疫苗故事讲完后,重庆啤酒去年上演了一幕暴跌。出人预料的是,近期该股却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逆转大戏,短短19个交易日反弹超过90%,而同期大盘仅涨6%。

  自乙肝疫苗神话破灭以来,重庆啤酒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之上,一度连收九个跌停板,短期内从83.12元高位摔落至20.16元,跌去四分之三。但20.16元似乎成为其新的起跑线,重啤自此一路“顺风顺水”,短短19个交易日拉涨93.7%,其间还包含3个涨停板,昨日该股强势涨停,仅本周涨幅就已经接近25%。值得一提的是,在该股的连续飙升过程中,伴随着大量资金的介入,昨日该股成交额25.58亿元,收于39.05元。

  对于重庆啤酒的暴涨,分析人士表示,重庆啤酒将在4月份公布治疗用乙肝疫苗二期临床试验的总结报告,这是当前市场资金炒作的关键原因。但对于这类题材炒作,其背后同样是巨大的风险。深交所最新发文称,长期以来,一些中小投资者盲目偏爱听“消息”、炒“题材股”、炒“垃圾股”,希望赚快钱、赚大钱,争先恐后地加入对各种“概念”的追涨杀跌队伍中,而忽视了“概念”背后的巨大风险。

  深交所举例称,2011年以来,石墨烯、高送转、稀土矿产、生物医药、重组、锂电、磁材、生物医药等概念层出不穷,投资者趋之若鹜。据统计,“冠昊生物”、“西藏发展”、“中国宝安”等11只典型题材概念股炒作期间平均涨幅84%,其中“冠昊生物”和“西藏发展”涨幅超过100%。“繁华落尽成一梦”,炒作后股价大幅回落,被炒作股票平均跌幅51%。

  本报记者 刘泰山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