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京威股份称符合上市条件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7 08:35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浩娇)在经历了高管买股致公司陷入退市危机、监事会主席辞职欲力挽狂澜等一系列变局后,京威股份再起波澜,能否走出退市危机还需等待深交所作出结论。昨天下午复牌后,京威股份股价下跌2.6%,报收20.6元。

  因公司副总买入公司股票触发社会公众股低于公司股份总数25%红线,京威股份一度陷入退市危机。其监事会主席周剑军辞职后,京威股份认为公司股权分布问题可望得到解决。

  有质疑称,公司上述方案并不能解决其退市危机。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周剑军和上海华德仍为公司的关联自然人和关联法人。据此推断,周剑军通过上海华德持有的675万股仍不属于社会公众股。

  昨天京威股份午间发布公告称,按照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社会公众指除持有上市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联人之外的其他股东。据此,周剑军通过上海华德所持公司股份将被认定为社会公众持股。

  京威股份的退市危机能否解除,尚需等待深交所作出结论,若5月18日公司股权问题还不能解决,将于21日起被深交所停牌。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