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上海医药回应财务造假传闻 称未遭证监会调查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23 23:44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上海医药5月23日晚间公告称,针对媒体报道公司涉嫌财务造假被查传闻,上海医药未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就公司财务或其他事宜展开任何调查的通知。

  据新华社报道,同时,上海医药对另外三起传闻一一作出澄清。

  一是针对被指在2012年第一季度将康丽制药有限公司的财务报表合并入上海医药财务报表存在造假一事,上海医药表示,截至5月23日,公司已完成对康丽制药70%股权的收购,并已依法就该收购完成工商登记〉丽制药拥有其相关无形资产的完整知识产权。

  由于上海医药已在2012年初获得对康丽制药的实际控制权,因此,第一季度将其财务报表合并入公司的财务报表,符合适用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二是针对被指在2011年收购上海新亚药业有限公司存在财务造假,上海医药表示,公司的国际审计师罗宾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境内审计师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上海新亚的审计师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分别对各自的财务报告出具了标准无保留的审计报告。报告显示,双方的收益和利润是完全遵照适用会计准则依法记录的。

  另外,由于为了以最经济的成本实现抗生素资产全部重组整合,今年4月26日上海医药董事会决议,同意由上海新亚药业有限公司以现金2314.69万元向上药集团收购其下属上海新先锋药业有限公司的无形资产(专利、专有技术和商标等)。交易完成后,新先锋药业不再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所有药品批文、在研品种(或在研项目)和生产许可证转入新亚药业。

  有消息称,上海医药从中操纵收购上海新先锋无形资产的对价。

  对此,上海医药解释称,该收购的对价是基于独立第三方评价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中的评估价值,并履行了国有资产评估备案的相关程序,同时符合内地及香港关于关联交易的监管规定。

  上海医药是一家全国性大型医药产业集团,也是上海国资系统首个在A股和H股两地上市的医药企业。截至5月23日收盘,受上述传闻影响,上海医药A股和H股当天分别下跌9.97%和24.34%。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