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新嘉联最后3分钟离奇跌停 40万砸掉上亿市值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24 02:19 来源: 现代快报

  “额滴个神啊,好一个惊魂三分钟!主力翻手云,覆手雨,散户永远是他案板上的肉啊!”昨日新嘉联最后三分钟只成交了500多手,但就是这40多万“砸盘”资金的突袭,让新嘉联市值瞬间蒸发了上亿元,上演了一出“四两拨千斤”的大戏。□现代快报记者 刘芳

  昨日,大盘窄幅震荡,新嘉联却在小幅低开后呈平稳走势。从早上开盘到下午2点50多,新嘉联的成交价格一直在8.06元与8.19元的空间内小幅波动,震荡空间只有0.13元。如果不是最后三分钟出现了诡异走势,新嘉联根本不会引起市场的注意。而从成交明细看,下午2点56分,新嘉联8.06元的成交价格还在全天正常波动范围内。但经过三分钟的集合竞价后,新嘉联立即成为市场焦点:集合竞价阶段,新嘉联被成交的586手打在了7.39元的跌停价上,从而在日K线图上留下了一根长长的绿柱。从砸盘资金来看,卖方只用了区区43.3万元就轻易地将新嘉联撂倒了,更让公司市值遭到重创。数据显示,新嘉联的总股本为1.56亿,公司总市值在最后三分钟瞬间“蒸发”了1.04亿。有投资者感叹,用40万蒸发了一个亿的市值真是奇迹,砸盘资金真乃“四两拨千斤”。

  有记者拨打公司电话询问,公司内部是否出现重大事件,新嘉联方面表示目前没有未披露重大事项。从业绩来看,新嘉联去年全年的净利润只有200多万,比2010年大幅下降55%。不过到了今年一季度,公司前三个月的净利润尽管只有83万,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亏损,已好转很多。针对尾盘出现的诡异砸盘,有投资者表示,新嘉联的这种情况并不罕见,A股出现的次数较多,尤其是盘子小、成交量稀少的股票。但也有细心的投资者猜测,不排除是利益输送的可能,也就是腐败的另一种形式。

  而据新嘉联昨日龙虎榜显示,位于卖方第一席位的是游资聚居地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卖出金额刚好是43.34万,而其他席位卖出资金都在40万以下。由此判定,尾盘砸盘资金来自该营业部无疑。而买方席位中,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买入资金将近64万,也是唯一一个买入资金超过40万的席位。因此也可确定,集合竞价阶段的接盘方肯定是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由于两家营业部地理位置近,外界猜测很可能是买卖双方事先商量好了的交易。不过,就算周四新嘉联涨停,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接盘的500多手买单浮盈也只有4.3万。

  无独有偶,近期被小资金瞬间砸停的个股还有宝信软件。不过,午盘一开盘,宝信软件股价就恢复到了正常,只是在K线图上留下了个长长的下影线。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