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仁和药业否认业绩受影响 证实1岁内婴儿禁用优卡丹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24 08:45 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微博)讯记者 陈永洲报道

  昨日晚间,仁和药业(000650)就昨日媒体发表的《儿童感冒药标准新修订:禁优卡丹,仁和躺着中枪》等相关文章发布澄清公告,公告证实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含“盐酸金刚烷胺”的非处方药的说明书进行了修订及1岁内婴儿禁用优卡丹,但称禁用优卡丹将对公司业绩带来的影响不大。

  公司称,2012年5月1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修订含盐酸金刚烷胺的非处方药说明书的通知(国食药监注[2012]117号),但强调“此次修订说明书事项属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业内例行常规修订,不是由于公司产品出现任何质量问题而采取的强制性修改”。公司称,接通知后,已按要求将新修改的说明书材料上报备案。

  其次,公司表示,“1岁内婴儿禁用优卡丹,此传闻属实”。不过,公司否认禁用优卡丹带来影响大。公司称,优卡丹自上市以来没有发生一起涉及质量有关的投诉和不良反应事件,此次修订也是国家要求针对一岁以下婴儿禁止使用,一岁以上儿童可以正常使用。而公司去年度营业总收入为22.08亿元,优卡丹的销售收入为3.08亿元,占比13.95%,“由于公司优卡丹产品的消费人群主要是1-12岁幼儿和儿童,此次说明书进行相关修订对公司优卡丹产品的销售影响不大,对于公司全年业绩影响不大”。

  昨日相关报道曝光后,仁和药业宣布临时停牌,停牌前股价报12.25元。作为传统基金重仓股,一季度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9家机构入驻,其中广发系、汇添富系尤为重仓,前者2只基金合计持3920.48万股,停牌前持仓市值达4.8亿元;后者2只基金持1596.60万股,对应市值1.96亿元。此外泰达宏利、嘉实、大成3家基金的持仓市值也皆超过了1亿元。

点击进入[仁和药业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