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沃森生物疫苗获临床批件 治疗肺炎球菌感染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24 09:29 来源: 大众证券报

  沃森生物日前发布公告,公司于2012年5月14日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肺炎疫苗是预防肺炎感染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肺炎球菌感染是在世界范围内引起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且是肺炎、脑膜炎、中耳炎的主要病因。据美国观察资料显示,估计每年有40-50万人患肺炎球菌性肺炎,病死率为5%-10%;尽管使用有效的抗生素治疗,肺炎球菌感染仍可引起很高的发病率和病死率。采用疫苗接种是降低肺炎双球菌感染的发病率和病死率最有效也是最经济的方法。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用于2岁以上人群接种,WHO推荐65岁以上老年人、患慢性疾病而可能感染肺炎球菌的高危人群、免疫缺陷者、高危环境中人群接种,用于预防23 种血清型感染引起的肺炎、脑膜炎、败血症等疾病。

  目前国产肺炎疫苗仅有成都所的23 价肺炎多糖疫苗(惠益康)一家,就这一种疫苗就贡献了成都所一半以上的利润。 记者 汤晓飞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