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同洲电子最近5年未分红 称资金压力大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03:1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方元

  同洲电子(002052)今日发布公告,就公司最近5年未进行现金分红作出解释说明,称未分红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近年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对资金的需求量大幅增加。此外,同洲电子表示,公司目前正积极准备未来现金分红事项的论证报告。

  同洲电子于2006年6月在中小板挂牌上市,据记者查阅,同洲电子应该是上市6年来未进行任何现金分红,仅在2006年度和2007年度分别实施了10转10和10转3。而在股权融资方面,同洲电子除了IPO募资3.52亿元外,还在2009年增发募资4.15亿元。

  同洲电子在公告中逐年罗列了未现金分红的理由。主要理由是,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对资金的需求量大幅增加,为了公司长远发展需要,未提出现金利润分配方案。

  同洲电子表示,公司从2008年开始进行战略转型,主营业务由单一的机顶盒逐渐向多元的视讯终端产品、基于视讯业务的系统集成和端到端业务平台等多方面发展。2007年至2009年期间,公司从研发、销售、管理等方面加大了投入,2010年至2011年期间,新开发的相关产品和技术成果需要一定的时间转化为销售成果,而在管理成本和人工成本大幅增加,2010年公司业绩亏损,2011年公司虽然扭亏为盈,但主营业务也是亏损。

  公司财务报表显示,同洲电子2007年到2011年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全部为负数。公司解释称,公司主要客户是广电运营商,广电运营商收入来源主要依靠用户的收视费,间接造成了公司应收账款金额比较大,回收期比较长。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