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两市首份半年报本周发布 A股将迎中报行情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9 03:20 来源: 新京报

  两市首份2012半年报将于本周发布,938家公司发布中报预测

  ■ 一周股市

  上周,沪指在2200点关口上下反复震荡。周四显著收低,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200点大关,最终险守。上周五由于受央行非对称降息提振,小幅高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223.58点,深证成指收报9690.16点。

  首份半年报将出炉

  2012年行程过半,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开始引发市场想象。根据2012年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沪市上市公司津劝业将成为两市首家披露半年报的公司,将于7月11日亮相。

  每逢业绩披露期将至,A股都会借机寻找新“炒点”。今年中报行情已点燃,7月5日,A股首只高送转股现身创业板,为上市仅百日的远方光电,该股随即走出了“一”字涨停。而后,业绩增长、高送转等主题或将轮番引爆。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共有938家上市公司对今年中报业绩作出预测,其中,明确表示净利润同比增长(包含略增)的公司达362家,占比38.59%,不足半数。145家表示将迎来年度亏损。其中,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有55家创业板公司给出业绩预计,明确表明业绩预增的36家,占比超6成。

  南都电源表现突出

  按照往年惯例,较早披露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大都业绩可圈可点,其中南都电源表现最为突出,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70%-200%。原因除了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本期报表将子公司南都华宇、长兴南都合并亦带来巨大影响。

  不过,在创业板“大家庭”当中, 南都电源一直以来的表现只能被归为“后进分子”。公司上市后首个季度业绩开始“变脸”,净利润相比前三年骤降。同时股价也被打回原形,目前13元左右的价格不足发行价一半。

  在已对业绩作出预计的55家创业板公司当中,有些公司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金城医药便是其中一家。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94.91%,且预计二季度也无法扭转。

  此外,同比出现业绩大幅下滑的创业板公司还有康耐特,其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70%-100%。由于光伏行业持续低迷,产品销售价格一直下滑,向日葵、新大新材等光伏公司在整体下行的大环境中,也均作出了净利润下滑的预测。

  上交所中报预约披露前五公司

  公司代码 简称 首次预约日

  600821 津劝业 7-11

  600280 南京中商 7-14

  601000 唐山港 7-18

  600603 *ST兴业 7-18

  600060 海信电器 7-20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