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维维股份四涨停否认泄密 辩解股价尚未喝高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3-16 02:34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夏子航 ○编辑 邱江

  近段时间的牛股之一维维股份在3月15日停牌一天后,于今日刊登股票异动公告。

  3月8日晚间,维维股份公告收购贵州醇、转身“白酒”概念。据公告,维维股份、红石宝源(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宝石源”)等多方拟签署框架协议,维维股份计划持有改制后新设的贵州醇酒业公司51%股份,红宝石源持有30%,贵州兴义阳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持有19%。

  维维股份股价在此前的3月7日、8日分别小涨1.8%和2.88%,8日收于4.65元,成交额则由3月6日的5000万元左右分别升至7日的9000万元和8日的1.26亿元左右。“喝酒”公告旋即触发维维股份股价的迅猛上涨。3月9日,维维股份涨10.11%;3月12日,维维股份涨9.96%;3月13日,涨9.95%;3月14日,再涨10.02%。四个交易日连续四个涨停,股价由3月8日的4.65元攀上6.81元,涨幅接近50%。

  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维维股份接替海航展开对贵州醇收购的消息就不胫而走;今年3月6日,贵州当地论坛上,亦已有知情人士发帖提前预告了维维股份3月8日晚间所发公告,预告与公告内容几乎一致。

  对此,维维股份今日公告明确否认存在内幕消息的泄漏。维维股份称,在公司拟与贵州醇签署框架协议事项尚未披露前,公司及有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对该等有关内幕信息严格执行了相关保密制度,采取了有效的保密措施,没有发现泄漏该等有关内幕信息的现象。

  至于前述相关消息的流出,维维股份则未作具体解释。

  此外,维维股份还对内幕交易和股票异动等问题给予评判。维维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在商谈“贵州醇”的全部过程中,维维股份股票价格没有发生异常波动。

  与一般刻板的股票异动公告不同的是,维维股份在公告中额外表态推销自家股票。维维股份在公告中称,“春节过后,资本市场在回暖,大盘在上涨,同时市场对酒类股票一直看好,维维股份股价按白酒股票估值相对是偏低的。”

点击进入[维维股份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