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方正证券:八部门中缺乏证监会 国际板是一厢情愿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05 11:11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05日讯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八部门出台的《关于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指导意见》。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负责人指出,《指导意见》是一份中长期的战略指导性文件,其中关于“适时试点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的具体内容,上交所一直都在研究、筹备中。近期,上交所国际板没有实质性的启动计划。方正证券今日发布研究报告进行点评。

  研报称,此次八大部门中,唯独缺乏证监会,这也暗示《指导意见》中提及的国际板仍是一厢情愿,此次上交所的证言能起到缓解市场担忧作用,因为市场投资者担心国际板推出会带来资金分流效应,对目前情绪低迷的股市来说极易带来恐慌。

  研报认为,国际板推出是我国开放资本项目的一个必要过程,推出时机既要照顾市场情绪,又要符合我国资本项目开放节奏,预计近期推出国际板的可能性很小。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