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国金证券:希腊大选结果可避免一系列政治问题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18 11:02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18日讯

  国金证券6月18日发布研报对希腊大选进行了点评。研报称,欧元区,包括希腊在内,从政治和经济都没有作希腊退出欧元区的事实准备。如果希腊真的退出欧元区,对于欧元区政治和经济的冲击将非常大。大选结果避免了一系列棘手的政治问题,也将更坚定各国进行财政整固的政治决心。短期略偏多欧元,中期不明朗。

  此外,研报指出,希腊大选本质上不是主权债务压力的决定因素,主权债务融资压力是非惩观的对资金的需求,而且资金需求的压力还很大。而资金供给方在购买相关国家国债时,总会审慎评估资金需求方的财政和经济。西班牙和意大利财政和经济并没有因为希腊大选而有任何戏剧性好转。主权债务压力的缓解的本质取决于财政整固的进展和经济竞争力恢复的程度。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