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时报解读:酒鬼酒上半年净利暴增310%-350%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28 22:00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28日讯

  公告主要内容:

  28日晚酒鬼酒(000799)发布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2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亿元—2.7亿元,上年同期净利为6086万元,同比增长310%—350%。公司表示,经营稳步发展,销售收入大幅增长,企业内部控制加强,成本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导致净利润大幅增长。

  分析:

  过去两年,白酒行业呈现一片欣欣向荣景象。不过,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三公消费”限制、行业内部竞争加剧的背景下,未来白酒企业发展将分化,价格定位有机遇、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才能继续保持较快速度的增长。

  有分析认为,酒鬼酒公司虽然遭遇了动荡起伏,但其产品差异性及品牌高度得到延续。与某些名酒曾经走低价路线不同,酒鬼酒公司基本保持了走高端酒路线,推出的主要新产品内参、洞藏、封坛年份酒都延续了产品差异性和品牌高度。

  白酒行业相关公司在二级市场表现也较为强劲,经济企稳前,白酒股的防御性强,具有较强的抗周期特性。而基金持仓也表现了普遍的 “好酒”特点。有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在今年经济形势下,基金公司仍以压仓货持有白酒股,经济企稳前不会轻易调仓。前期高端白酒量价下调,只对部分一线白酒有影响,从市场表现可看出二线白酒股走势仍然坚挺。

  6月28日,酒鬼酒涨1.15%,报收49.35元,盘中49.78元再创年内高点,酒鬼酒4月1日至今累计涨幅达75%,持仓基金获益不菲。据酒鬼酒、基金一季报显示,长盛同德主题增长、泰达宏利市值优选、国投瑞银创新动力、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广发聚瑞和普天收益基金合计持有2216万股,占总股本6.82%。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