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三峡大坝迎来今年首轮洪峰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2 21:00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2日讯

  7月2日,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来水流量明显上涨,逼近每秒4万立方米。这也是自今年长江入汛以来,三峡大坝迎来的首轮较大规模洪水。

  据新华网报道,记者从长江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信中心了解到,因日前长江上游部分地区以及三峡坝区所在地湖北宜昌普降暴雨,长江来水流量陡涨。7月2日,三峡入库流量在1日的基础上突增1.3万立方米,达到每秒3.5万立方米。由于来水增大,三峡水库水位持续上涨至146米以上,超过防洪限制水位1米以上。

  三峡调度部门预计,本次洪水洪峰将出现在2日晚8时,预测峰值为每秒4.2万立方米左右。洪水流量达到峰值后将缓慢回落。为应对今年长江首轮洪峰,长江防总发布第8号调度令,要求三峡枢纽2日下泄流量按每秒3.4万立方米控制,3日增至每秒3.8万立方米。

  目前,三峡通航和海事部门正严阵以待。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启动防汛各项措施,大马力拖轮分别驻守三峡大坝和葛洲坝附近,做好抢险准备,各防汛机构和抢险队伍进入警戒状态。

  受洪水影响,葛洲坝一号船闸按规定停航度汛。按三峡和葛洲坝两坝间河段通航流量限航规定,通航部门对部分达不到安全通航要求的小功率船舶进行限制,待洪峰过境后再安排通航。除葛洲坝一号船闸外,三峡船闸及葛洲坝二、三号船闸均正常运行。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