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第六届生物产业大会签约370亿元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3 01:22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日前举行的第六届生物产业大会上,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北方药业、海正药业等机构、企业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合作金额共计370亿元。

  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产业获得大量资金的青睐。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用生对记者表示,生物产业具有环保、成长潜力好、综合效益优的特征,因此该行业正成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重点。对我国转变经济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开发银行多年来一直支持生物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截至2011年年底,累计发放贷款263亿元,支持项目448个,涉及浙江海正、上海复星、华北制药等一批生物产业项目。

  据王用生透露,“十二五”期间,国家开发银行对生物产业融资将达到1000亿元,平均每年200亿元,还将创新服务模式,加大生物产业项目的培育、开发力度。

  生物科技与金融的结合,支持了我国生物产业的迅速腾飞。在华大基因华东区总裁杨晓楠看来,以新技术开发应用为主的生物产业领域,具有前期投入大,项目周期长、技术水平高、市场风险不确定的特点,是公认的资金、技术密集型产业。

  在海正药业股份董事、副总裁包如胜看来,国开行提供的资金保障,将促使海正药业在南通基地的仿制药业务发展提速。(宦璐)第六届生物产业大会签约370亿元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