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页岩油”引爆股价 海默科技高管借势套现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08:06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4日讯

  昨日,海默科技再度涨停。以最新收盘价算,自从宣布海外开发页岩油之后,公司股价较前期涨幅已超过50%。而这个过程中,给公司高管的抛售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

  海默科技的这则劲爆消息并非正常披露的,而是公共传媒报道引发的停牌说明公告。6月21日,甘肃本地媒体报道了海默科技“海外淘金”的消息,涉及公司将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收购Carrizo公司出让的Niobrara页岩油区块不超过10%的工作权益。6月25日,公司正式发布消息予以确认,Carrizo公司有意出让Niobrara页岩油开发区块的部分权益,公司正在接洽。

  尽管公告提示了诸多风险,但已经足以让海默科技在弱市中因为“海外页岩油的开发”这一还没有让市场司空见惯的题材突围而出。公司股票复牌后连续4天大涨,其中两个交易日涨停,在高位调整两日后昨日再度涨停,收于15.6元,较启动前股价涨幅高达51%。而在公司股价大涨期间,成交明显放量,复牌后的7个交易日中,5个交易日的换手率均超20%,其中有两天还均超过39%,区间换手率超过198%。

  借势股价大涨减持的包括了公司高管。深交所数据显示,在6月26日至29日,公司有4位高管分8笔总计减持了50.6万股。4名减持人中,包括公司监事王镇岗、周建峰,副总贺公安以及公司董事兼第五大股东陈继革。其中抛售量最大的为陈继革,其在6月26日“打头”抛售20万股,开启了减持序幕,随后又分别在27日、28日减持了9万股和10万股,累计减持数量达到39万股,减持价格也由开始的12.1元升到14.64元。随着陈继革的减持,后续几名高管也加入减持行列,如贺公安在27日减持2万股后,28日又抛售3万股,王镇岗选择在29日抛售了4万股。除了陈继革抛售量较大外,其余三人减持量均不超过5万股。上述高管减持价格区间为12.1元至14.8元,合计套现676万元,其中陈继革一人减持额就达到508万元。

  海默科技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20万元,同比增6.13%,基本每股收益0.02元,去年全年不到0.15元。在经历了股价大涨之后,高管的抛售也暗含了对公司股价的预期。6月29日的交易龙虎榜显示,海默科技因换手率高登榜,当日买卖前五位的营业部几乎都是游资身影,部分营业部还出现对倒迹象。由于海外开发页岩油这一概念来得意外且新鲜,所以支撑公司股价上涨多日。但是,对于一项还停留在洽谈阶段且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的投资来说,或许已承载了过多的预期。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