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华泰证券:逆回购无法替代 7月降准预期愈演愈烈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09:40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4日讯

  7月3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050亿元14天期和380亿元7天期两笔逆回购操作,向市场共注入了1430亿元流动性,以缓解5日银行准备金缴款的压力,其中7天期规模为380亿元,中标利率3.95%;14天期规模为1050亿元,中标利率4.10%,较上周下降5基点。这是继上周实施逾千亿元逆回购后,央行罕见地继续实施巨额逆回购,两周累计释放资金达2680亿元。

  华泰证券今日研报称,与上周二相比,此次14天期逆回购发行规模出现一定程度的放量,而中标利率也较上周小幅下行。继上周实施逆回购操作后,本周央行再度延续这一政策,并且实施规模明显放量,其缓解银行体系资金紧张压力的意图十分明显。二季度以来,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压力倍增,上周随着资金的进入,货币市场资金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受央行3日千亿余元逆回购影响,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除1周品种外,全面下跌。

  研报称,央行逆回购加码令短期资金面紧张稍有缓解,但这一短期工具并不能打消市场对于降准的预期,反而令市场对7月降准预期愈演愈烈。央行自去年11月以来已经降低准备金率3次,降低基准利率1次,货币政策放松节奏正逐步加快,但是实际利率仍在较高的水平,商业银行去杠杆压力增大,广义货币条件仍然偏紧,逆回购无法替代降准,7月存款准备金率有望再度下调,时间窗口或在本月经济数据公布前后。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