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信达证券:酒鬼酒估值偏高 但未来成长仍可期待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09:45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4日讯

  酒鬼酒(000799)日前发布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50-2.70亿元,同比增长310%-350%,上半年EPS为0.77元-0.83元。

  点评:

  信达证券认为,公司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趋势。从2011年中期以来,公司始终保持超预期发展,信达证券测算,公司201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在10亿元左右,其中2季度的营业收入为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为310%左右。信达证券认为公司成长路径清晰,即省内省外并举,逐步提高中低档酒比例,在2015年达到50亿左右的销售收入应是大概率事件。

  省外招商对业绩的影响将在下半年体现。信达证券认为上半年业绩超预期的因素主要与去年的预收账款确认和老经销商的加大进货力度有关,今年4月后启动的招商活动所带来的成效将体现在下半年。目前公司在安徽、广西的招商活动进展顺利,而在山东、河南、广东的销售情况良好,基本都实现同比翻倍增长。

  下半年风险大于机遇。信达证券测算,公司在三季度仍将保持200%以上的利润增速,但四季度增速将明显下滑。而且四季度还要面临定增投资者解禁压力。

  信达证券表示,由于公司业绩超出预期,将公司2012-2013年EPS分别从1.14/1.93元上调至1.32/2.09元。以最新收盘价54.9元计算,对应2012年的市盈率为41倍左右。以行业平均市盈率30倍估值,结合DCF估值结果,对应2012年的合理价值区间是42-46元,当前估值水平偏高,因此下调评级至“增持”。但对应2013业绩的合理估值为63元,公司未来成长仍可以期待。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