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观点]华泰证券:央行加大逆回购 难解市场降准预期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12:34 来源: 全景网络

  全景网7月4日讯 华泰证券周三(4日)发布研报表示,货币政策放松节奏正逐步加快,但是实际利率仍在较高的水平,商业银行去杠杆压力增大,广义货币条件仍然偏紧,逆回购无法替代降准。7月存款准备金率有望再度下调,时间窗口或在本月经济数据公布前后。

  华泰证券指出,央行3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1430亿元,其中7天品种380亿元,中标利率为3.95%;14天品种1050亿元,中标利率为4.1%。央行逆回购加码令短期资金面紧张稍有缓解,但这一短期工具并不能打消市场对于降准的预期,反而令市场对7月降准预期愈演愈烈。(全景网/陈飏)

  更多精彩报道,请进入"全景快讯"频道:www.p5w.net/kuaixun/index.htm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