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运力外降内升 国内集运公司提价受益匪浅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13:14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4日讯

  民生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从2012年上半年的全球各大班轮公司的运力投入来看,为保证提价成功,马士基、地中海分别减少了10艘、7艘,而国内班轮公司中,长荣减少了26艘、中远继续维持不变、而中海集运增加了12艘。前20班轮公司总运力同比下降27%,有效保证了今年上半年运价的成功上调。从目前的运价来看,中海集运受益多。

  报告还称,2012年上半年CCFI运价指数达到1136点、同比上涨11%,其中欧线达到1209点、同比上涨11%,地中海线达到1590点、同比上涨18%∩见,2012年国内班轮公司主要航线运价上涨幅度在10%以上,在油价中枢回落的背景下,上半年业绩扭亏的概率较大。

  民生证券认为,一方面,国内航运政策的催化作用将长期影响整个板块后期走势;另一方面,海外市场不确定性缓解;维持航运板块“推荐”评级,重点推荐中海集运、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