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沪指险守2200点 分析称若失守将考验前期低位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5 18:43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5日讯

  大盘7月5日尾盘出现放量下跌,盘终沪指险守2200点,跌幅1.17%。国元证券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徐建新做客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时表示,今天权重股积极护盘,预计后市2200点可能还会进行拉锯,如果2200点护住,站到10日均线之上整个反弹顺理成章,如果2200点失守,那前期在2100多点的低位这个位置上考验是必然的。

  徐建新点评今日收盘说:从板块的情况来看,今天全天基本上是权重板块处在护盘局势,首批是保险股,银行板块也应该是处于一种护盘的角色,它虽然没有表现出上涨,但是基本上跌幅不大。同时我们注意到像上证50、中证100,也是跌幅比较小,相对比较稳定,因此我的第一判断就是今天盘中权重股护盘行为相对明显。

  除了护盘行为之外,我想值得投资者关注可能有两个板块,我认为这两个板块自由度比较大,所谓自由度比较大就是市场真实资金表现可能更为明显一点,一个就是环保,一个就是煤炭石油板块,煤炭石油板块里像中国石油护盘迹象也是明显的,但是环保和其他的一些煤炭个股,感觉上市场似乎对它们关注度比较大,虽然这个也是下跌,但是有一些我认为可能市场资金已经开始关注了。

  与之相反就是券商板块、建材板块、外贸板块和其他行业,这个跌幅是比较大的,像券商板块今天杀跌动能非常大的,有不少板块创出新低,我认为像这个情况下,应该主要还是投资者对经济面的担忧是今天下跌的主要原因。像央行上周实施一千亿这样一个逆回购,同时,本周又继续实施逆回购,这种情况它一方面是能够释放出资金,同时也给投资者一个信号,存款准备金率有可能会下调。

  但是我看到是另外一方面,市场资金应该是相对比较紧张的。第二个方面即将公布6月份和二季度重要经济数据,市场本身我认为可能会预期二季度和6月份的经济下滑应该是比较明显,增速下滑是比较明显的,所以对于经济的担忧,市场我认为特别是机构方面,减仓迹象非常明显。

  第三个方面就是投资者要关注就市场来说,资金面的话我认为存在问题,沪深两个市场的资金是一直不能增加,虽然说刚才我们连线之后市场的成交好像是有所增加,但是就今天全天来看,它资金跟昨天相比较而言依然是减少的,那么沪深300的减少也是比较明显的,资金呈现为净流出态势。

  所以,我认为市场资金在当前整个流通市值17万亿的情况下,这两个市场这种成交金额,只有这一点感觉上对于后市发展可能不是太有利,要么对于市场看多,要考虑一个经济方面给我们增强信心,要么我们资金充足,或者这两方面都有是最好的,现在感觉到这两个方面都欠缺,所以市场是一种消极等待。

  从技术上来说,我认为沪深两市经过6月26号以来总体上呈现为震荡整理,但是板块之间反差比较明显,这也是资金不足情况下市场的选择。从技术面来看,目前市场遭到了这种均线的压力,今天跳空低开,均线压力也是一个原因,好在今天权重股护盘2200点还在多方手中,我估计后市2200点可能还会进行拉锯,如果多方在这能发发力,把2200点护住,站到10日均线之上整个反弹顺理成章,如果2200点失守,那前期在2100多点的低位这个位置上考验是必然的。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