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午评]沪指半日收低0.48% 非对称降息打击银行股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6 11:46 来源: 全景网络

  全景网7月6日讯 A股市场周五早盘小幅收低,沪指失守2200点关口。央行意外非对称降息令市场担忧基本面情况或差于预期,银行股走弱也拖累大盘。

  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190.71点,下跌0.48%;深证成指报9461.22点,上涨0.52%。沪深两市半日共成交686.66亿元,较昨日同期放大一成。

  中国央行周四晚间宣布,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同时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

  这是央行今年来第二次降息,距离上一次降息尚不足一个月,也是自2008年9月16日以来,央行首次采取不对称降息。

  瑞银证券表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央行再次降息或表明政府正越来越担心经济增长和信贷需求的疲弱。6月份经济活动可能持续疲弱,预计二季度GDP同比增速会降至7.6%,而6月份银行新增贷款也会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9000亿-1万亿。

  因非对称降息令银行利差承压,银行板块无一上涨。招商银行跌3.41%,宁波银行、华夏银行、南京银行、浦发银行均跌逾2%。(全景网/陈丹蓉)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