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ST国创澄清:与事实不符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0 05:31 来源: 深圳商报

  

ST国创澄清:与事实不符

  【深圳商报讯】ST国创(600145)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最近有网络媒体对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收购标的资产美国THC煤矿的环境治理、煤矿资源储量及营业收入等方面提出了质疑。经公司核实,该网媒体报道实属其主观臆测判断,与实际事实不相符合。该网络媒体已认识到这篇报道失实,现已将该报道删除。

  公告介绍,6月21日,有网络媒体刊登了题为《THC煤矿数据存疑 ST国创39亿美国抢矿当“冤大头”?》的文章。该文从“露天煤矿污染严重年营业收入不足400万美元?”、“矿资源预测成分较大已被开发5300万吨?”、“上市公司夸大其辞还是THC虚假宣传?”三个方面对公司拟定向增发收购标的资产美国THC煤矿提出了质疑。经核实,上述传闻均不属实,公司特做以下声明和澄清。

  就公司总裁助理韦芳对有关问题表示看法一说,公告称,公司总裁助理韦芳及公司其他人员均未接受该网络正式采访,公司也未正式接待该网络的任何记者,从而未对网络中提出的问题进行过任何表态。

  就“露天煤矿污染严重年营业收入不足400万美元?”的说法,公告称,美国是一个非常重视环境污染治理的国家,煤矿在申请开采许可证时,需向美国政府报送环境评估报告,从目前THC已拥有的开采许可证可以看出,THC煤矿的经营符合美国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

  就“年营业收入不足400万美元”问题,公告称,THC煤矿2011年度没有进行大规模开采,虽然实现的营业收入为20,146,909.40元人民币(未经审计),不足400万美元,但现有年产能并不等于年产量,因此以现有产能来推算2011年的销售量不足10万吨,显然是错误的。

  就“矿资源预测成分较大已被开发5300万吨?”的说法,公告称,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评估中心对THC的储量核实报告出具了《<美国田纳西州TRIPLE H煤矿煤炭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矿产资源储量审查意见书》(国土资矿评资[2012]14号),对THC的储量进行了确认。通过审查的K1-K6煤层保有资源储量(331+332+333)为17800万吨,比送审报告量(即预案中披露的17704万吨)多了96万吨,变化原因为扣除了风氧化带的资源量,按煤层厚度重新划分块段、统计资源储量所致。该意见书评审结论为:THC储量核实报告符合有关规定要求,同意通过审查,可以作为该矿价值评估的地质依据。

  就“上市公司夸大其辞还是THC虚假宣传?”的质疑,公告称,该网络媒体报道THC煤矿2011年的销售量为5300万吨。经过与THC煤矿网站编辑人员核实,该数据存在录入笔误。THC的储量和经营数据应以公司披露为准。

  另外,THC煤矿的实际控制人陈世达与本公司及公司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收购TPI的价格是建立在审计评估基础之上,根本不存在报道中提到了陈世达联手本公司进行资本运作的情况。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