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时报解读:万好万家6600万涉足增值电信业务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3 22:54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3日讯

  公告主要内容:

  13日晚万好万家(600576)公告,公司拟6600万增资新华泛公司,新华泛公司1亿元投资设立快捷通公司。

  背景:

  新华泛公司原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有许可经营项目和一般经营项目,其中许可经营项目为增值电信业务。王赛萍、黄海光、陈笑凯分别持有50.9%、34.55%、14.55%的股权。2012年7月1日,新华泛公司召开股东会经讨论一致通过议案增资1亿元,增资后万好万家占注册资本的60%,陈笑凯、卢世源、高爱娟和杭州德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22.7%、10.7%、4.5%、2%。

  分析:

  万好万家主营业务为房地产业。房地产行业因受国家宏观调控等政策影响较大,行业波动明显,因此,公司一直以来秉持着“稳定优势行业、关注潜力行业”的发展战略,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和行业调控的影响,一方面坚持优化和稳定房地产业务,另一方面适时关注有发展潜质、有盈利潜力的行业,公司秉着稳健原则和效益原则,广泛寻找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且具有潜在价值的目标企业实施并购或合作,希望能够探索、创新发展模式,稳步拓展多渠道投资领域,降低单一行业的系统风险,保持公司经营平稳持续。

  近几年来万好万家一直想在房产业外开拓新业务,其多次投资拟涉足矿业,其中与天宝矿业历时近两年的“矿业梦”在2011年7月正式宣告终止,而今年6月又宣布出资6500万元与金禾丰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浙江万好万家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可见其开拓新业务的意愿较为强烈。

  上述投资将改变以往公司行业单一的局面,而此次公司投资增值电信业务也是其关注潜力行业的战略措施之一。新华泛公司拥有富有行业经验的运营与管理团队,拥有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目前已与多家网络公司达成了合作,已独立自主开发完成了多款各具特色的电信级增值业务产品、多运营销售平台,业务发展良好。在投资设立快捷通公司后,公司的经营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有利于拓展市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经营增值电信业务企业数量众多,竞争激烈,具有一定的市场风险。

  7月13日,万好万家股价报收于8.1元,涨幅1.12%。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