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半年度业绩修正公告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4 03:59 来源: 证券日报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24证券简称:苏宁电器公告编号:2012-025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2012年7月13日上午10时整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全体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和表决,形成以下决议:

  一、以8票同意,0票反对,0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子公司进行银行融资的议案》

  为支持香港地区运营与发展的资金需求,经审慎审核子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以及财务状况,公司董事会同意子公司香港苏宁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苏宁”)向银行申请不超过13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包括贷款、保函),其中4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为到期后自动展期,具体为:

  香港苏宁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海外分支机构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80,000万元(包括贷款、保函)、向恒生银行有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10,000万元(贷款)。香港苏宁在花旗银行申请的40,000万元的授信额度将到期,到期后,该授信额度将自动展期(包括贷款、保函)。上述授信额度期限或展期期限自合同生效日起均不超过一年(含一年)。

  公司董事会同意并授权香港苏宁的法定代表人全权负责签署与申请授信额度或申请展期的相关法律文件并办理有关其他具体事宜。

  关联董事金明先生作为香港苏宁的法定代表人,在审议该议案时未行使表决权;

  二、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香港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为香港苏宁在议案一中的银行融资事项提供最高额度为130,0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上述相关事宜。关联董事金明先生作为香港苏宁电器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在审议该议案时未行使表决权;

  具体详见公司2012-026号《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香港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此公告。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7月14日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香港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24证券简称:苏宁电器公告编号:2012-026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香港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香港苏宁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苏宁”)向银行融资提供如下担保:

  1、为香港苏宁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海外分支机构融资提供最高额度为80,000万元的担保;

  2、为香港苏宁向恒生银行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最高额度为10,000万元的担保;

  3、公司于2011年7月签署了相关担保文件,为香港苏宁在花旗银行的融资提供担保,期限为一年,现该笔担保即将到期,公司计划在担保到期后,继续为香港苏宁在花旗银行的该笔融资提供担保,最高额度为40,000万元。

  综上,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为香港苏宁提供最高额度为130,000万元的担保,其中40,000万元为原有担保额度的延续,不增加公司对外担保额度。

  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上述相关事宜。关联董事金明先生作为香港苏宁电器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在审议该议案时未行使表决权。

  截至本公告日,扣除已解除的担保,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可对外担保累计数量为257,000万元人民币,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51%,全部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公司控股子公司无对外担保的情况。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香港苏宁电器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5亿港元(实收资本:470,683,624港元)

  注册地址:香港九龙亚皆老街8号朗豪坊办公楼11楼1-6室

  法定代表人:金明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香港苏宁主要从事对其子公司投资业务,其子公司香港苏宁镭射电器有限公司、香港苏宁采购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香港地区运营业务。截止2012年6月30日,香港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总资产123,140.67万元,负债合计85,291.36万元,资产负债率69.26%,所有者权益37,849.31万元。2012年1-6月份实现净利润-312.55万元。

  三、董事会意见

  2012年,香港地区在进一步加强与总部管理协同的基础上,持续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毛利率水平。连锁拓展方面,香港地区将继续完善连锁网络布局,提升销售规模和市场份额。为进一步支持香港地区运营与发展的资金需要,持续增强香港苏宁及其子公司的业务全面拓展能力,公司为其向银行融资提供担保。

  香港苏宁电器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为香港苏宁提供担保有利于满足公司境外子公司正常运营的资金需求,符合企业发展战略;同时,随着香港地区经营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毛利率水平提升,经营结果将得到明显改善,因此为香港苏宁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制的范围之内。

  以上担保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3]56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及[2005]120号文《证监会、银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相违背的情况。

  经董事会审核,同意为全资子公司香港苏宁再提供最高额度为130,000万元的担保,其中40,000万元为原有担保的延续,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上述担保相关手续。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扣除已解除的担保,董事会审议批准本公司可对外担保累计额度为257,000万元人民币,全部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51%;公司实际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10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48%。公司控股子公司无对外担保的情况。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本公司提供担保的对象均为公司控股及全资子公司,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3]56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及[2005]120号文《证监会、银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的规定,有效控制公司对外担保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香港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截至2012年6月30日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7月14日

  证券代码:002024证券简称:苏宁电器公告编号:2012-027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半年度业绩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 业绩预告期间

  2012年1月1日—2012年6月30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公司于2012年4月27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公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中预计,2012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变动幅度在-10%—5%之间。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其他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报告期业绩预告修正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

  二季度,一方面受外部经济环境影响,五一假期以及六月传统空调旺季促销效果不理想;另一方面新兴销售渠道发展迅速,对实体门店销售有一定的影响;加之二季度公司继续推进门店结构的调整,新开店更加谨慎,关店力度进一步加大,公司线下实体门店销售完成低于预期,从而影响了整体的销售收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线上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2012年1-6月份实现销售52.8亿元(含税)。

  费用方面,针对线下业务采取的一系列费用控制措施效果逐步显现,二季度公司租金、人员费用得到控制;但另一方面,公司为提升苏宁易购市场份额,加大了针对线上业务的各项投入,包括广告宣传、促销等,整体来看,二季度费用水平环比增加。

  综上,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水平较预期有所下降。

  苏宁始终立足于企业长远的发展,短期内由于市场环境的影响,企业发展遇到一定困难,但基于苏宁多年积累形成的扎实的内部管理能力,公司相信能够有效的予以应对并及时调整经营策略。

  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推进一二级市场“旗舰店+互联网”策略,大力推进电子商务业务的发展,有效提升一二级市场销售;三四级市场仍将保持较快的开店速度,加快空白区域的覆盖;费用管控方面,在上半年大力度调整店面后,下半年效益将会逐步显现。与此同时,苏宁易购通过先期较多广告宣传的投入,已经建立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后续将优化组合各种推广促销方式,逐步完善物流配送体系建设,优化客户体验,并利用开放平台快速拓展产品品类,确保完成全年200亿元的销售计划。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是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得出,具体财务数据将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司2012年半年度报告中做详细披露。

  特此公告!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7月14日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