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三大股东齐捧场 佳都新太定增如期成行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1:11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赵一蕙○编辑 孙放

  大股东增持“造势”、第三大股东的信托担保支持、再加上第二大股东方面的现金相助,佳都新太的定向增发终于赶在批文有效期内足额完成。不过,由于佳都新太近几个月来股价始终未站上增发价,参加定增的5名投资者目前都处浮亏。

  佳都新太的定增方案最初于2011年1月推出,并因大市不佳而下调发行底价及募资规模,终于在今年1月19日拿到了证监会批文。根据计划,公司将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3.73亿元,发行底价为9.81元/股。但从今年4月下旬至今,公司股价一直在9.81元的增发底价下徘徊,增发一直拖延未曾实施。于是,眼看批文即将在7月19日到期,公司及股东亦想出各类办法力保定增。

  首先是6月中旬左右,有私募机构通过信托杠杆计划参与增发。山东信托发行一信托计划,以该计划作为有限合伙人,与上海诺晟投资(普通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2个有限合伙企业参与佳都新太的定向增发。该计划涉及总额为2亿元,其中一般受益人占8000万元、面向社会公众募集1.2亿元。当时佳都新太的股价与增发价还维持倒挂,发行前景难测,而在私募如此“捧场”背后,一个不可忽视的细节是,佳都新太第三大股东美好境界为该一般受益人在信托合同中约定义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第三大股东背后力挺,大股东佳都集团自然也不能闲着。其于6月21日宣布了增持进展,截至6月19日累计增持公司109万股,斥资1009万元,意味着仅用4个月就完成了今年2月份做出的12个月增持不少于1000万元的承诺。此后,截至7月6日,公司又增持了50.88万股,护航定增的动机十分明显。

  尽管如此卖力,但公司股价还是无法站在增发价之上。不过,今日公布的公司定增结果终于让大家都松了口气。公司此番实际发行数量3800万股,发行价格9.8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3.73亿元,净额约为3.5亿元,基本完成原计划的发行募资额。

  此番参与认购的5位对象分别为,上海诺中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华玳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念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分别认购了1000万股,而番禺信息技术和广东恒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则各自认购400万股。

  据披露,诺中投资和华玳投资注册资本均为9877.6万元,注册地址均为上海浦东新区泥城镇新城路2号5幢,门牌号不同,但法定代表人均为宋磊,皆应为前述信托计划与诺晟投资专为此次增发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

  除了第三大股东的“间接”帮忙外,另一明确的支持则是番禺信息技术的加入。据披露,该公司系第二大股东广州市番禺通信管道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让佳都新太的这次增发“凝聚”了前三大股东之力。三大股东齐捧场佳都新太定增如期成行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