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广发证券:维持苏宁电器买入评级 目标价9元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10:22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6日讯

  苏宁电器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下降20%-30%,盈利约为17.32亿元-19.80亿元。去年同期公司盈利24.74亿元。

  对此,广发证券发布研报称,2012年受家电以旧换新等政策退出以及宏观经济影响,家电销售增速大幅下滑,限额以上上半年销售仅增3.3%,远低于去年21.5%的水平。二季度虽然出现小幅回暖,但整体复苏力度仍然十分微弱。研报认为公司正处于转型阵痛期,实体门店收入增速将会逐步回落,精力正逐步由实体向线上转移,这不可避免会对现有业务产生不利影响;而且易购正处于投入阶段,亏损仍将持续,因此,公司短期业绩压力较大,但转型成功有利于长期发展。

  下半年公司经营展望反面,研报认为,公司将继续推进一二级市场“旗舰店+互联网”策略,大力推进电子商务业务的发展,有效提升一二级市场销售;三四级市场仍将保持较快的开店速度,加快空白区域的覆盖;费用管控方面,在上半年大力度调整店面后,下半年效益将会逐步显现。同时,苏宁易购通过先期较多广告宣传投入,已建立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后续逐步完善物流配送体系建设,优化客户体验,并利用开放平台快速拓展产品品类,全年有望实现销售200亿元。

  策略方面,研报指出,苏宁易购在今年加大投入力度,并不断改进IT系统,新系统上线后,客户体验有望逐步改善,且当前众多垂直网站竞争压力加大也为公司提供了收购机会。公司长期竞争力在于对供应链的整合及物流体系的建设。研报下调2012-2014年EPS至:0.55,0.63,0.72(此前0.69,0.82,0.99),目标价9元,维持“买入”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