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金岭矿业逆市涨停机构借机出逃近亿元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08 02:0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唐强

  昨日,沪深两市再度双双下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291.90点,跌幅1.68%。在此背景之下,拟动用10亿元竞购控股股东股权的金岭矿业 (000655,收盘价16.28元)则逆市涨停,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却发现,该股在涨停的同时,却遭到4家机构的联袂甩卖,机构席位共卖出9560万元。

  资料显示,金岭矿业控股股东金岭铁矿于2月3日,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出让其持有的金鼎矿业40%股权,挂牌价格为10.58亿元。此前,金岭铁矿曾表示,为避免潜在的同业竞争,承诺将金鼎矿业40%的股权注入上市公司,不过,此事一直未能实施,目前只是委托金岭矿业经营管理该部分股权。

  基于上述情况,金岭矿业2月7日公告称,公司拟以挂牌价格最高不超过10.76亿元的价格,竞购控股股东此次挂牌出售的山东金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40%股权。

  一石激起千层浪,或许正是受到该消息的影响,市场众多投资者目光聚焦于此,金岭矿业在逆市之中完成了“涨停”,该股昨日共成交1695万股,成交总金额高达2.76亿元。

  根据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金岭矿业得到了中信证券(浙江)杭州延安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银河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等游资大佬的力挺,买入前五席共买进该股6466万元。需要注意的是,卖方前4则均被机构席位所占据,机构投资者共计卖出金岭矿业9560万元,显然卖方实力更胜一筹。

  值得一提的是,2月7日,航空航天板块相对走强,整体指数上涨0.26%,成为沪深两市唯一翻红板块。航空动力(600893,收盘价14.74元)大涨7.75%成为领涨个股,而该股同时也成为了机构对决的擂台。

  龙虎榜数据显示,共有7家机构现身航空动力买、卖前五席。其中,4家机构买入6128万元,中信证券股总部(非营业场所)也伺机买进1658万元;另外,卖方3家机构则卖出2859万元。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