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首批稀土出口配额达22195吨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8 07:02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商务部公布补充名单 跟环保核查挂钩

  商务部昨日公布了2012年第一批出口配额补充名单,中国铝业等12家企业获得稀土出口配额,共计11650吨。加上去年底公布的配额名单,2012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已有23家企业上榜,共计22195吨出口配额。

  本次补充配额名单中,包钢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包头华美稀土高科有限公司、包头天骄清美稀土抛光粉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而此前备受关注的、北方第一大稀土集团——内蒙古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不在本次配额名单中。

  商务部于去年12月27日公布了2012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其中11家公司获得首批出口配额,按其全年应得配额量的80%下达,共计10546吨;对部分尚在进行环保核查的20家企业,商务部预留并公布了其第一批应得配额量17808吨,但暂未下达配额,待其通过环保核查后即行下达。可见,今年稀土出口配额将跟环保核查结果紧密挂钩。

  商务部说明称,此次下达配额的企业为已通过国家环境保护部第二批环保核查的待审核企业,而包钢稀土并未通过第二次环评审核。环保部公布的《关于基本符合环保要求的第二批稀土企业名单的公示》,加上去年公布的首批15家上榜稀土企业,共有56家稀土企业环保达标,但北方第一大稀土集团包钢稀土却两次环评皆未通过。(网易)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