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新钢调整固定资产折旧缓解业绩压力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28 19:10 来源: 《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张琦 根据新钢股份(600782.sh)6月26日的公告,公司将从2012年4月1日起调整固定资产年限,在今年钢铁行业普遍不景气,公司一季度略亏的情况下,这一调整将明显缓解公司的盈利压力。

  根据2011年报,新钢股份实现净利润为1.7亿,而根据此次公告,由于折旧年限调整,将增加2012年股东权益及净利润1.44 亿元,调整比例达到上年净利的85%。

  早前有华泰联合的研究报告中曾指出,二季度以来的公司吨钢毛利仅在百元附近,长材盈亏边缘,公司原定二季度力争能够盈利的目标完成难度很大。但目前看由于公司公告的固定资产调整年限是从4月1日起,不止对全年业绩,对即将披露的中报业绩也将产生影响。

  新钢股份证劵事务代表在接受本刊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新钢为了加强基建,固定资产的综合折旧率一直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此次调整前公司的综合折旧率约为8%,以宝钢为例,其综合折旧率不到6%。他表示由于目前公司基础建设通过几年的运营已有很大改善,因此做出适当调整,他表示此次调整后新钢综合折旧率约为6.9%,仍然略高于行业平均的6.8%。

  公司发行的27.6亿元的可转债明年8月承兑,在被问及可转债事项时,新钢股份证劵事务代表表示了公司转股意愿很强,但也面临较大压力。

  6月28日新钢股份收报于4.46元/股,较昨日涨幅0.22%。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