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外交部:兖州煤业收购澳州煤矿公司是自主商业行为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9-29 19:23 来源: 《财经网》

  中国政府鼓励有条件的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对澳投资合作,也希望澳政府继续为在澳中资企业创造公开、公平、透明的投资环境

  【《财经》综合报道】中国兖州煤业附属公司近日拟收购澳大利亚一煤矿公司,有评论称这可能影响到澳大利亚的电力供应。中国外交部9月29日表示,中方有关企业在澳投资活动是双方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实施的自主、自愿商业行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中国是澳大利亚的重要外资来源国,双方在投资领域合作良好。事实证明,中澳投资合作不但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机遇,也为澳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改善注入了强大的外部动力,达到了“双赢”的目的。这是谁也不能否认的。相信澳大利亚政府和合作方也是着眼于自身长远利益审视与中方企业有关合作。中国政府鼓励有条件的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对澳投资合作,也希望澳政府继续为在澳中资企业创造公开、公平、透明的投资环境。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