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王老吉之争昨日仲裁 加多宝发声明称不解释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2-30 14:44 来源: 天府早报

  王老吉昨日仲裁 加多宝再发声明

  在2011年即将结束的时候,一波三折的加多宝集团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王老吉”之争波澜又起,昨日,王老吉商标使用权的争夺案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开庭审理。仲裁核心是,2010年至2020年间,红罐王老吉凉茶的商标使用权归属广药集团还是加多宝集团。

  在仲裁结果出来之前,在媒体高度关注下一直三缄其口的加多宝集团在其官网发布了一份声明,声称“我们理解公众和媒体的热切关注。但是,在仲裁裁决尚未作出之前,我们不准备就本案有关的问题发表任何解释性言论。”声明表示,加多宝选择不解释、不回应,这是对法律、仲裁规则的极大尊重,而作出这一决定,是“一件非常艰难的选择”。

  事实上,王老吉商标对广药和加多宝来讲都至关重要。目前绿盒王老吉已经成为广药集团销量最大的单品,广药正在利用王老吉品牌进行产业布局,这将成为广药宣称在2015年实现600亿元销售目标的主要支点。而加多宝一旦失去未来10年的商标使用权,加多宝将失去巨大的市场。

  天府早报记者伍方莉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