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石化为员工提供团购服务 可优惠2万买奔驰车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4 02:30 来源: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钟晶晶)昨日,有报道称,中石化集团为员工提供团购服务,可购买奔驰等各类汽车。昨日,本报记者登录“中国石化团购网”发现该网站服务对象确实仅针对中石化员工,旗下员工若团购奔驰C级E级轿车可优惠2万,团购标致汽车也可优惠2000元到4000元。中石化集团昨日未就此事置评。

  该网站于2009年3月上线

  “中国石化团购网”显示,该网站于2009年3月上线,由中国石化集团下属中国石化报社主办。主办该网站的中国石化报有关人士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该网站建立主要是为员工服务,目前仅卖出了几辆奔驰C级车,并未卖出奔驰E级车。该网站在2009年初上线时,当时经济情况均不好,车子、房子不好卖,不少厂商也希望利用这个网络平台扩大影响力,扩大销量。团购网站在接到订单后会直接交给4S店,并不从员工处收钱。

  记者昨日在该网站首页上看到,北京奔驰、重庆长安、东风标致、北京现代(微博)、苹果、纽曼、三星(微博)等热门产品。若团购标致汽车,中石化员工可以在底价的基础上再优惠2000元到4000元。奔驰C级E级轿车针对中国石化集团职工,优惠额度则是2万元起。

  该网站信息显示,自2009年3月上线以来,累计为中石化员工节省购车资金2000多万元。

  分析称“跟福利不是一回事”

  据该网站信息显示,网站提供的所有服务是面向所有中国石化集团及其下属企业的职工,所有会员注册时需要如实填写真实姓名、电话、电子邮件和所属单位的全称,网站会在12小时内审核。不过该网站客服人员昨日在电话里表示,即使不是中石化员工其实也可以参与,不过要先注册真实信息。

  昨日一位中石化集团员工表示,“知道公司有这个团购网,像是石化报在搞,现在搞团购也很正常,但还没参加过。”

  中石化聘请的社会监督员韩晓平表示,既然是团购网站,应该是以盈利为目的,不是仅为中石化员工服务的,这跟福利也不是一回事。

  ■ 网友声音

  新浪网友张明杰-KD:垄断行业集合了优势资源和大众资金,但因此带来的企业红利难道不该属于大众吗?

  新浪手机网友:感觉还是合情合理的,不能因为仇视中石化就否定对员工合情合理的福利。

  新浪yz_8927:团购应该是市场化的表现。石化团购不用企业的钱为职工谋福利,只是用大企业的优势而已。实际也优惠不了多少,一般也就是几千元,最低的可能只有1000多元。

  新浪手机用户:我是中石化齐鲁石化的职工,年初刚涨了工资。拿到手还不到三千。我倒班20年了。你们看看买得起奔驰吗。本报实习生 文一帆 整理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