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石化湛江一工程被叫停 污染防治未经验收合格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6 08:33 来源: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 通讯员/陈惠陆)“项目配套的废水、废气、噪声等污染防治措施未验收合格,工程却已投入运行。”笔者昨日从省环保厅获悉,该厅近日向中国石化湛江东兴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发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自接到决定书之日起立即停止炼油配套完善工程的生产,直至验收合格。

  “严把环保准入关是控制污染源头,有效促进污染减排的一把利剑。”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昨日向笔者介绍,去年,省环保厅建立了局长专题会议和厅长专题会议制度,进一步健全了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和上市公司环保核查集体决策机制,严格把关建设项目试生产、竣工环保验收、上市或再融资环保核查。据统计,2011年省环保厅受理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项目77个,其中不同意验收项目19个,否决率为24.7%;受理122个项目试生产(试运行),其中不同意项目15个,否决率为12.3%;受理上市或再融资环保核查64家,其中未通过环保核查18家,未通过率为28%。达到从项目源头控制污染,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过快增长的目的。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