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冀中能源再启收购 整合内蒙煤炭资源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2 09:42 来源: 《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杨现华 冀中能源(000937.SZ)6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冀中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鄂尔多斯市嘉信德煤业有限公司(下称嘉信德煤业),以现金方式向自然人郝彦兵收购鄂尔多斯市嘉东煤业有限公司(下称嘉东公司)100%股权,收购价款为4.3亿元。

  早在去年12月底,冀中能源就以6.84亿元收购内蒙古盛鑫煤业72%股权,并拟由嘉信德公司作为该煤炭资源整合的主体资格。而随后在今年1月份,冀中能源又向全资子公司冀中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即嘉信德控股公司增资8.5亿元,用以满足资源整合的资金需求,加快内蒙古煤炭资源整合进程。

  先收购盛鑫煤业控股权,再增资内蒙子公司满足资源整合需要,继而又以4.3亿收购鄂尔多斯市嘉东煤业,冀中能源剑指内蒙煤炭资源整合。

  根据公告,嘉东公司系郝彦兵为重组整合张大银煤矿而设立。目前,嘉东公司已经完成名称预核准,相关采矿许可证从郝彦兵个人独资企业张大银煤矿名下变更至嘉东公司名下的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

  此次收购的主体嘉信德煤业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冀中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内蒙古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自然人郝彦兵持有其49%股权。郝彦兵同时持有此次交易标的嘉东公司100%的产权。

  据了解,张大银煤矿生产规模为90万吨/年,矿区面积为8.46平方公里,矿区范围共计13对拐点,有效期限为2年,自2011年6月16日至2013年6月16日。经专业机构评估显示,截至2011年7月31日,张大银煤矿保有资源储量为2559万吨,其中可采储量2380万吨。

  冀中能源表示,此次收购利用嘉信德公司煤炭资源整合主体资格的优势,进一步推进在内蒙古自治区的资源整合,建设内蒙古煤炭生产基地。交易完成后,通过进一步加大投入,对矿井规模进行升级改造,将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竞争力,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冀中能源6月29日收于15.27元,上涨0.27元,涨幅1.8%。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