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宏达钼铜项目或换地重来 三日市值蒸发近12亿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5 17:09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7月5日讯 继昨日复牌股价遭遇重挫之后,今日宏达股份股价再度低迷,截至收盘,收报6.87元,跌5.50%,盘中一度下挫6.66%,跌至6.77元的价位再次刷新了股价三年以来的新低。在7月2日什邡政府叫停铜钼项目以来,接连三个交易日内宏达股份累计跌幅达14.23%,市值蒸发近12亿元。

  6月28日,宏达股份在四川什邡经济开发区举行了铜钼多金属资源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的开工奠基仪式。然而开工仪式刚过去四天,该公司铜钼项目就被当地政府紧急叫停。7月3日下午,什邡市委、市政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决定停止该项目建设,什邡今后不再建设这个项目。

  7月3日晚间,宏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什邡市人民政府通知,要求钼铜项目停止建设。这意味着宏达股份在钼铜项目的前期建设方面的投入全部打了水漂。受此利空消息打压,4日复牌的宏达股份股价一度跌停,最低触及7.21元。

  7月4日晚间,宏达股份再度发布公告称,什邡今后不再建设铜钼多金属资源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这将意味着如果宏达股份想继续开展此项目,就必须另外选址。

  该公告称,截止目前为止,钼铜项目仅举行了开工典礼,尚未正式开工建设。宏达钼铜投入的前期费用主要包括工程支出(可研、环评、安评等专项费用及职工薪酬)、固定资产购置支出(交通工具及办公用品)和土地预付款。如果钼铜项目终止建设,将会对宏达股份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据悉,钼铜多金属资源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简称钼铜项目)是经四川省发改委备案获准,属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类项目,也是经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四川省“十二五规划”优势特色产业重点项目。据媒体报道称,一位什邡市官员透露:“下一步将取决于企业行为,可能会在其他地方重新选址建设。”

  资料显示,钼铜多金属资源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主要包括建设钼4万t/a装置、阴极铜40万t/a装置、伴生稀贵金属回收装置、冶炼烟气制硫酸装置等,总投资额101.88亿元。

  从2010年11月宏达股份公告将开展铜钼项目,到2012年7月初被叫停这一年半以来,期间经历融资、矿产资源储备、环评等诸多环节和诸多努力。随着什邡市政府“不再建”的表态,宏达股份如果希望继续这一投资巨大的募投项目,必须重新选址,前期的项目备案、安全审查、节能审查等工作将会推倒重来。(金钰)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