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十年磨利剑 浙江美大打造“集成灶”极具影响力品牌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5 01:5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浙江美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浙江美大),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集成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长达十年的专业磨炼与市场考验,现成为我国集成灶厂商中知名品牌。

  浙江美大凭借其在集成灶生产中掌握的关键性技术以及强大的质量与品牌优势,现已在行业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根据报告显示,该公司2008年与2009年度集成灶产品销量分别为6.02万台和7.70万台,同比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38.09%和34.53%。

  集成灶发展迅猛、市场需求强烈——浙江美大市场前景广阔

  自集成灶进入市场以来,因其对烟灶具进行了集成化设计,使烟灶具产品实现了有机的结合,相对于传统的烟灶具,大大提高了气味降低度,减少了传统烟灶具产品中大量未被吸走的油烟对人体的副作用,而且外形更加美观,智能化程度更高,也越来越被消费者所认识和使用。

  近年来,随着集成灶产品逐渐被用户所认可和接受,市场逐渐成熟,集成灶产品的需求出现了快速的上涨,特别是2007、2008年度,我国集成灶产品的销售额出现成倍性增长,显示出市场的需求极其旺盛。即使是增长速度有所下降的2009年度,也是达到41.2%。业内表明,未来集成灶市场快速增长的局面仍会得到延续。

  从集成灶销售额在我国家用厨房电器行业的总销额占比来看,近几年也一直保持着稳定的上升势头,从2006年的0.33%上升到2009年的1.32%,同样也显示出了集成灶市场的快速发展。

  然而,我国目前集成灶产品在烟灶具产品中的占比还比较小,虽然这几年的占比逐年上升,但2009年集成灶产品的销售额和台数与吸油烟机及燃气灶产品合计的销售额和台数的比例仍分别只有6.8%和1.9%。因此,由于既符合现代开放式厨房、整体式厨房的发展趋势,又满足了当前健康、环保生活理念的需求,未来随着集成灶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这一比例将会继续不断上升,发展的空间将非常巨大。

  根据家电信息网数据显示,预计未来五年国内将有9000万个厨房装修的市场容量,平均每年1800万个,随着下游市场的稳步发展,以及消费者对健康厨房需求的不断增加,必将推动集成灶市场快速增长。

  此外,人均可支配收入稳定增长,也提升了人们对集成灶的购买力,而健康环保消费理念深入人心,更促进了厨电产品的升级换代,增强人们对于集成灶的需求。

  美大集成灶由于其卓越的质量品质与独特的专利技术优势,在气味降低度、高燃烧性能以及防范安全隐患等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必将在广阔的市场前景下继续占据行业更高的位置。

  技术领先、质量与品牌保证——浙江美大竞争优势凸显

  作为最早研发、生产和销售集成灶的企业,浙江美大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集成灶产品的推广和发展,既是行业内领先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建筑工业行业标准《住宅厨房卫生间排气道》(JG/T194-2006)的起草单位之一和国家 《集成灶》行业标准的主要制定者。

  据了解,浙江美大已掌握了集成灶生产的关键性技术,如流体包络面式粉烟尘屏蔽分离排出技术、流体零压区偏置粉烟尘屏蔽分离排出技术、歧路重力头油烟分离装置、深井侧吸强排式技术和防火墙技术等。该公司目前已拥有中国境内专利52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外观设计专利21项;拥有中国境外专利3项。

  该公司更是装备了国内集成灶行业第一条差速链总装流水生产线,拥有吸油烟风量风压试验仪、噪声检测仪、气相色谱仪、喷嘴流量测试仪、烟气分析仪、电安全性能综合测试仪、电脑配气装置、气密仪、燃气检测仪等国内一流的厨房电器检测设备和仪器,引进了国际先进激光焊接机器人及国际先进数控冲床和数控切割机等专业生产设备,装备水平明显领先于业内其他同行,具有较高的自动化程度和生产效率。

  更重要的是,浙江美大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自主创新”的科技战略,建立了一支创新意识较强的研发队伍,形成了研发中心和测试中心两个科研体系,为该公司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产品性能的改进以及行业检测水平的提高提供了坚实基础和重要保障。

  浙江美大不仅仅是其集成灶产品的生产技术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而且还早已建立了完备的质量控制体系。该公司的集成灶产品通过了国家及各省、市、地方对燃气灶具的市场准入安全测试,可以在全国范围内销售。据悉,浙江美大2010年被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认定为 “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2008年~2010年),2008年被浙江省技术监督局认定为“浙江名牌产品”。

  与此同时,该公司自2003年研发出第一台集成灶开始,就长期通过多种形式,十分注重其品牌的维护与推广。目前,美大集成灶已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海南省科技成果推广应用项目、湖南省科技成果推广项目,是浙江名牌产品。此外,美大集成灶还被列为国家健康住宅推荐产品、国家康居示范工程选用产品,建筑装饰行业推荐使用品牌,获得国家精瑞科学技术奖、影响中国新领军品牌大奖等。作为建设部建筑工业行业 《住宅厨房 卫生间排气道》标准起草的单位之一和国家《集成灶》行业标准的主要制定者,美大已成为我国集成灶厂商中的领军企业。

  募集资金、扩大产能——实现跨越式发展

  浙江美大是我国集成灶产品主要生产厂商,由于品牌知名度高、产品性能完善、售后服务优良,该公司产品销售自2006年开始一直快速增长,目前销售范围已经遍及全国。

  正因为产品的炙手可热与需求旺盛,目前该公司存在产能不足与融资渠道单一的瓶颈,难以满足市场增长的需求,限制了其长期快速发展。分析人士指出,该公司若能进入到资本市场,提高自身的融资能力,必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加快设备改造,提高检测水平,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实现其跨越式发展。

  浙江美大表示,近期仍将主要致力于集成灶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以“做深、做精、做强”为理念,进一步完善其科技创新体系,从人才引进、设备投入、健全制度等各个方面提升研发实力,加大市场拓展力度,进一步巩固该公司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同时稳健拓展海外市场,逐步建立自主品牌的国际市场模式及地位。

  同时,浙江美大更进一步明确表示,根据21世纪“健康、安全、节能环保”的厨房革命主体,该公司将顺应集成灶“集成化、智能化、人性化、节能化”的发展趋势,以市场为导向,夯实技术研发,加大营销推广,强化品牌效应,以系列专业化集成灶产品为主营业务产品,立足引领集成灶的竞争优势,将自身打造成为最受消费者信赖的、国内集成灶产品的全方位服务商以及在厨房电器行业极具影响力的中国品牌。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