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宏源证券非公开发行 华夏、工银巨资杀入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29 01:4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董华 发自深圳

  券商股近期的连续下跌是机会还是风险呢?或许宏源证券的非公开发行能够给出一定的答案。

  在近期宏源证券的非公开发行中,工银瑞信和华夏斥巨资杀入,获配近亿股,占公司新增股份的比重超1/5。《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从多位基金经理处了解到,券商股目前下调很多但基本面向上,因此基金进军券商股也在博这个行业的预期。

  华夏增持态度明显

  昨日宏源证券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将新增5.25亿股,并于今日(29日)在深交所上市。在认购的8家机构中,出现了工银瑞信和华夏基金的身影,两大基金公司最终获配近亿股,而出资金额则达到了12.61亿元。其中,工银瑞信基金获配6180万股,耗资8.17亿元;而华夏基金获配3360万股,耗资4.4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工银瑞信旗下分享非公开发行股份比例最终的竟然为专户。公告显示,工银瑞信浙雅乐享 (天津)投资管理中心持有了1323万股,成为了第9大股东,而华夏红利基金则持有了1200万非公开发行股份,位列第10位。

  此外,宏源证券公告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前,截至5月18日,该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有6只基金入列,其中易方达深证100持股数最多,持有1428万股,其次还有华夏优势增长、融通深证100、银华中证等权重90、华夏行业精选和华泰柏瑞沪深300等。而华夏基金的两只基金总共持有1479万股,二季度增持幅度还是相当明显。如果加上此次非公开发行,华夏系基金增持态度显露无疑。

  “现在介入最合适”

  华夏系的重仓介入,是否意味着近期下跌明显的券商股值得期待呢?

  华南某大型基金公司高级策略分析师表示:“基金介入券商股的非公开发行,其实是看好券商股未来的预期,现在是券商股最差的时候,现在介入最合适。”

  但是,积极的介入,是不是就真的看好券商股的未来呢?

  上述分析师并不同意该观点,“未必”。他认为,券商股是今年市场上涨得比较多的板块,所以在目前大盘的调整之下,也就跌得比较多。

  实际上,近两周,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分别跌了5%左右,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收2195.84点,深成指收9383.27点。相比较而言,券商信托板块跌了11%,跌幅远远超过指数。

  “再加上券商原先的政策利好目前还未完全兑现,券商的创新业务短期内也还看不到成效,券商整体的经营业务也没起色,可以说目前是最低迷的时候,况且,从大盘上来看,成交量也一直在萎缩。”上述高级策略分析师表示。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跌得最多,反弹也越快,今年该板块比较适合做波段,而长期的话,就要看明后年市场形势是否会好转。

  事实上,中信证券也指出,今年以来,券商板块在大涨之后,目前调整已超10%,行业已经处于底部位置。创新还是该板块未来发展的动力,随着市场调整,券商板块或许会被更多机构所关注。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