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双汇预计三季度净利润仍下降 因瘦肉精因素影响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8-30 15:38 来源: 财经网

  受上半年原辅材料成本大幅上升及“3.15瘦肉精事件”的影响,公司产品产销量及毛利率水平较上年同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三季度双汇经营业绩还将持续受到影响,预测2011年1-9月份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63%至69%

  【《财经》综合报道】“瘦肉精”事件让双汇栽了一大跟头,三季度业绩仍将受到影响。双汇发展日前披露的中期报告称,受到“瘦肉精事件”的影响和猪肉价格的上涨,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下滑84.85%,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仍大幅下降。同时,虽然业绩大幅滑落,但是QFII和社保基金却大步挺进加仓双汇发展。

  上半年净利润降八成

  报告披露,2011年上半年,公司在经营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是高通胀带来的原辅料成本上升, 盈利水平下降及“瘦肉精事件”造成的产品销量下降,产能开工不足,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2.59亿元,同比降6.65%;净利润7597.95万元,同比下滑84.85%。

  据双汇预告,受上半年原辅材料成本大幅上升及“3.15瘦肉精事件”的影响,公司产品产销量及毛利率水平较上年同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三季度双汇经营业绩还将持续受到影响,预测2011年1-9月份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63%至69%。

  同时,双汇在201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中披露,2010年7月1日-2010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943万元,预计2011年7月1日-2011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402-22402万元,同比大幅下降28%-44%。

  QFII和社保资金逆市加仓

  中报显示,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六只公募基金只剩下三只。其中,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大成景阳领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兴业全球事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已经抽身。但与此同时,QFII和社保逆势挺进。

  中报显示,公司二季度前十大股东中,新进两家QFII,美林国际二季度末已经成为双汇发展的第四大股东,持有865.88万股。耶鲁大学也成为双汇发展的第七大股东,持有567.126万股双汇股份,两家QFII合计持有1433万股。同时,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在二季度进行了增仓,持有780万股,二季度新建仓的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目前也持有420万股。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