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亿利能源:成本优势明显 外延高速扩张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8-08 14:53 来源: 全景网络

  投资亮点:

  能源化工产业链成本优势明显,景气度较高。目前公司形成了以烧碱和聚氯乙烯为核心的上下游一体化的能源化工产业链。随着自备电石项目的建成,自供电比例的提升,成本优势和规模效应将得到更大发挥,由于整个产业链景气度较高,相关业务的利润水平也有望大幅提升。

  药材基地价值重估,甘草涨价提升估值。公司拥有以甘草为主的中蒙药材基地200多万亩,是目前中国甘草条草、饮片的最重要供应商,药材资源优势明显。在甘草价格急剧上涨的背景下,其估值水平将有大幅度的提升。

  定向增发做大煤炭业务,外延式高速扩张。公司拟定向增发收购东博煤炭,项目改扩建后利润有望翻倍,且通过产业链的传导作用,进一步降低PVC产业链成本。为避免同业竞争,大股东亿利资源集团承诺旗下其他煤炭资源优先转让予亿利能源,未来煤炭增量仍有大幅增长的可能。

  财务预测与估值:

  未来2~3年内随着黄玉川煤矿和东博煤矿的达产,公司业绩将快速增长。在暂不考虑非公开增发注入资产的情形下,预测公司2011、2012、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8元,0.81元和0.92元。若假设定向增发成功,则2011、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2元,1.16元。按照行业均值(PVC40倍市盈率、煤炭18倍市盈率)进行分步估值,公司价值为31.81元。不考虑增发,按照FCFF法绝对估值公司价值为21.84元。综合测算,我们给予亿利能源26.8元的目标价位,距目前股价有近100%的上升空间,因此首次关注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

  东博煤矿产量达不到300万吨;黄玉川煤矿延期投产;PVC和电石生产用电外购。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