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温州设立50亿元民间资本服务基金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1-02 08:21 来源: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葛熔金      

  由浙江中安担保集团牵头组建的温州市民间资本服务基金10月31日启动,建行温州分行、工行温州分行、中安担保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据悉,该基金总规模50亿元,前期出资10亿为引导资金,逐步增资,主要解决企业到期银行贷款转贷资金的周转困难。

  “申请转贷资金,最快当天可以到位,一般不超过3天,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0天。”据中安担保集团董事长谭建国介绍,工商登记注册在温州的企业、户籍在温州的公民个人都可提出申请,提供贷款合同、营业执照复印件、近期财务报表以及借款人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审查通过后就可获得周转资金,“现在已有不少企业申请,最快本周资金可以到位。”

  谭建国表示,基金前期运作试点成功后,将逐步向其他有实力的融资性担保机构开放,发展成立民间资本服务有限公司。

  “民间资本服务基金”是对温州官方“市区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的补充。10月20日,该市财政出资5亿元设立“市区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随后追加至10亿元。按规定,企业使用该专项资金的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同期应急转贷总额原则上不超过2000万元。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