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行报告预计2012年CPI上涨3.5%左右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2-29 20:20 来源: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据新华08网报道,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近日发布报告预测,随着经济景气回落、食品价格高位回落和输入性通胀的减缓,2012年中国物价涨幅将明显放缓,预计2012年CPI上涨3.5%左右,比2011年回落1.9个百分点;PPI上涨4.0%,比2011年回落2.2个百分点。

  报告称,从中长期来看,“刘易斯拐点”的临近、工资增加,土地、能源等要素价格上涨,都将带动中国中长期物价持续上涨,但影响2012年物价的周期性因素占主导地位,因此2012年物价将显著回落。

  报告认为,2011年物价走势之所以呈现“中间高、两头低”的“倒V字”型走势,一是与翘尾因素紧密相关。二是与政策调控尤其是货币政策不断收紧有关。三是受政策扶持、生产扩大以及运输成本减低等因素影响,食品特别是蔬菜和肉禽价格近几个月明显回落。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