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国投瑞银:把握上下游消费轮动契机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3-13 01: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莹颖

  国投瑞银基金日前推出业内首个一站式基金投资解决方案——“投基气象站”,并公布了两会期间的投基气象:3月股市阴晴相间,在宽松货币政策逐步兑现情况下,A股有望继续缓慢上行,但由于基本面尚无显著改善,市场或以频繁震荡逐步消化上行阻力;债市则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流动性持续改善将给债市提供支撑力。基于以上投资环境,国投瑞银“投基气象站”推出了三类不同风险偏好的资产配置方案。以积极型投资者为例,可以通过一次性或组合形式投资国投瑞银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指数基金,提前布局下游消费估值回归后行业轮动的补涨机会,并在组合套餐中适当配置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QDII基金,以分散A股单一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进一步优化组合配置。

  近年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并呈现出明显的行业轮动特征。随着行情逐步从流动性驱动回归至基本面,特别是在通胀、增长双降的背景下,下游消费行业以其合理的估值、稳定的盈利开始受到资金青睐,中证下游消费指数2月上涨近10%。国投瑞银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指数基金经理孟亮指出,经过前期调整,目前消费行业的估值低于其历史平均水平,食品饮料、医药、品牌消费、商业、可选消费等行业基本面大趋势较好,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过程中,有望呈现明确的防御属性,补涨行情启动的可能性加大,未来中长期表现值得期待。

  此外,国投瑞银“投基气象站”还显示:3月债市有望阶段性走强,货币政策微调带来流动性明显好转,企业信用风险溢价降低,中低评级信用债仍有投资价值,短期内转债市场以小幅震荡为主,债基仍处“春天里”。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