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国南车定向增发 五大基金公司斥资14亿参与认购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3-19 10:16 来源: 证券时报

  易方达、鹏华、嘉实、兴业全球、招商5家基金公司认购中国南车定向增发股份3.18亿股,金额14.2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中国南车日前发布的定向增发公告显示,易方达、鹏华、嘉实、兴业全球、招商5家基金公司认购了3.18亿股,认购金额14.2亿元,占中国南车大股东之外发行对象认购额的一半以上。

  此次中国南车定向增发19.63亿股,增发价为4.4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87.55亿元。在参与增发的10家发行对象中,中国南车大股东中国南车集团公司认购了60.75亿元,占总募资额的69%。剔除大股东的认购额,其余9家发行对象认购了26.8亿元,基金参与认购额占比达到53%。五大基金公司认购中国南车定增股份由1.08亿股到3363.22万股不等。具体来看,易方达、鹏华、嘉实认购较多,认购额分别为4.8亿元、3.2亿元、3亿元,兴业全球、招商基金分别认购了1.7亿元和1.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定向增发后,中国南车的前10大股东中,并未见到上述5家参与认购的基金公司旗下产品,而易方达、鹏华、嘉实认购股份均达到或超过第十大股东的持股数。这意味着,基金公司认购股份应是分散到旗下多只产品当中。

  不仅定增受到热捧,二级市场上基金同样扎堆中国南车。初步询价名单显示,截至3月5日,中国南车的前20大股东名单中,中邮创业、长城、南方、华夏、易方达等10家基金公司位列其中。

  定增公告还显示,去年四季度以来,基金在中国南车上进行了调仓,中邮核心成长、中邮核心优选、长城品牌优选3只基金选择加仓,南方隆元则进行了减持。截至3月5日,中邮核心成长、长城品牌优选、中邮核心优选分别持有中国南车1.77亿股、1.05亿股、6000万股,而去年三季度末,中邮核心成长、长城品牌优选仅持有3447万股、9451万股,中邮核心优选未进入前10大流通股东。不过,截至增发后的3月15日,中邮核心成长又减持了中国南车2660万股,持股数为1.51亿股。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