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总经理不久前黯然辞职 比亚迪如今又大幅裁员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8-31 06: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比亚迪(微博)总经理夏治冰(微博)不久前黯然辞职,公司现在又启动了一个庞大的裁员计划。这次被裁员的员工主要来自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裁员比例高达70%,其中所有营销部立即解散。

  说法一 第一步先裁1000人

  8月29日,名叫“雅鲁藏”的网友在微博(http://weibo.com)上称,“2011年8月29日,比亚迪汽车销售所有营销部立即解散,限定9月30前全部自行寻找生路”。

  据比亚迪的一位员工透露,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裁员的目标是把2600人裁到800人,第一步先裁1000人。其他部门的裁员将在随后启动。

  另有消息称,比亚迪将把准备裁掉的管理人员安排到车间做工人,坚持不住的就算自行离职,不去的以旷工辞掉。

  说法二 公司内部怨声载道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一名员工告诉记者,比亚迪裁员是因“赚不到钱,节约成本”。他还表示,这次人员调整不只限于汽车销售,只是相对来说“这边动荡最大”。他说,比亚迪官方表述中“没有裁人、裁员这些字眼的”,而是会用“所谓的分流”。

  去年以来,比亚迪汽车经销商大规模退网,汽车销量下滑,总经理夏治冰不久前黯然辞职。

  一名叫“被裁销售部员工”的网友称,“比亚迪销售公司老总跳槽,公司大裁员一期人数近千人,现在公司内部已怨声载道”。

  公司回应>>>

  比亚迪:只是正常人事调动

  8月29日,名叫“雅鲁藏”的网友在微博上称,“2011年8月29日,比亚迪汽车销售所有营销部立即解散,限定9月30前全部自行找生路”。随即消息在网络传开。

  对此,比亚迪汽车总经理助理李云飞(微博)昨日回应,“只是销售公司正常的人事调动,营销部没有撤销,也没有解散。人员调动只是为了更好地提升销售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符仲明)

分享更多
字体: